为什么每个月月经都会推迟十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3:22

(1)为什么每个月月经都会推迟十几天

  每个月月经都会推迟十几天,常见由以下原因造成:

  一、精神因素导致的月经推迟,比如说精神精神过度紧张,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的推迟;

  二、服用某些药物导致,如长期服用避孕药、胃动力药吗丁啉以及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雷公藤多甙等,这些药物常常会使月经推迟,停药以后月经恢复正常;

  三、过度减肥而致月经推迟;

  四、如内分泌异常导致月经延期,有一些女性到了35岁左右出现月经推迟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引起,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去查一下性激素;五、慢性疾病导致的月经推迟,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常常因营养不良导致月经推迟,常见有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再生障性贫血等会发生月经推迟现象。

(2)月经每个月都推迟正常吗

  女性的月经每个月都推迟在7天之内是属于正常的,可能是由于精神心理、压力、劳累导致的,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是女性的月经每个月都推迟在7天以上是属于异常的,多数是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低使子宫内膜生长慢,从而没有达到一定的厚度,就会导致月经推迟。当女性在月经推迟时可以去医院做妇科B超和性激素的检查,激素水平低时可以给予补佳乐等雌激素进行周期性治疗3-6个周期,月经周期基本就会恢复正常,若是患有内分泌失调疾病引起的月经推迟,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月经周期才能够恢复正常。

(3)宝宝每个月都发烧怎么回事

  宝宝出现每个月都发烧的情况,首先要带孩子去医院做具体的查体,排除先天性疾病,如果没有异常,往往都是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所导致的。孩子的抵抗力如果比较弱,一旦受到轻微的感冒病毒或者其他病毒、细菌感染的时候,就会导致发烧的症状出现,而且发烧的情况往往都会比较严重,还会伴随着鼻塞、流鼻涕、嗓子疼、咳嗽、咳痰或者腹痛、腹泻的症状出现。

  这个时候需要给孩子进行增强免疫力的治疗,首先需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对于调节免疫力有帮助,需要带孩子做体育锻炼,多晒太阳。还要给孩子服用中成类药物来调节免疫力,比较推荐的药物就是玉屏风颗粒,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长期服用一段时间,孩子的抵抗力会有所改善。

(4)月经每个月都提前正常吗

  女性月经提前或推后1周都是正常现象,这是由于体内排卵提前或者推后引起孕激素、雌激素的撤退,导致相应的月经周期提前或者推后,所以月经每个月提前不到1周的时间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也有女性朋友随着年龄增长,比如40岁以后,月经周期就会越来越短,这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表现,也是正常的,没有办法改变。所以如果周期固定,只是略提前了,可以关注观察着看。但如果是年轻女性,就要警惕卵巢早衰了,可以在月经来潮的第2-4天早晨,空腹抽血查内分泌激素。另外,甲状腺功能和月经以及怀孕的关系都非常大,所以月经有问题的女性在查内分泌的时候一定要同时检查甲状腺功能。

(5)每个月痛经都吃布洛芬有副作用吗

  每个月痛经都吃布洛芬,可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胃肠道反应。但是布洛芬的安全性较高,一般遵医嘱服用不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副作用。严重的肝肾功能不全患者、消化道溃疡患者、对布洛芬过敏的患者,在痛经的时候不能服用布洛芬。

  前列腺素水平改变被认为是引起女性原发性痛经的根本原因,而布洛芬作为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同时也是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活性,可以减少前列腺素的产生,防止子宫收缩和痉挛,从而减轻或消除痛经,总体治疗效果好。布洛芬在服药后2-3小时血药浓度达到高峰,作用持久,因此建议痛经女性在月经前一天使用,效果更好。

  但是,部分女性痛经是继发性痛经,由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等疾病所致。此类患者应及时就诊,治疗原发疾病,痛经可自然好转,而不能仅使用布洛芬止痛。

上一篇:不睡枕头可以治颈椎病吗

下一篇:孕妇肛门流血是流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