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多少钱一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6:05

(1)安眠药多少钱一瓶

  安眠药本身并不是一个具体药物的药名,是一大类具有安神辅助睡眠效果的药物。不同种类的安眠药物,价格也不完全一样。在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物分为化学制剂以及中成药制剂,对于人工合成化学制剂,最常用的是苯二氮卓类的药物,这个药物的费用相对较低,最常见的安定类药物一般在5-10元一瓶,但是这类安眠药物长期服用可以导致耐药以及药物依赖,一般不推荐长期服用。中成药类的安眠药物主要是安神类的药物,其中代表药物为枣仁制剂,这类药物的价格约在30元左右一盒,相对于化学合成类的安眠药物,中成药物的药效平稳、成瘾性低,但同样及安眠效果也相对较差。

(2)安眠药有什么

  安眠药是一类可以镇静催眠的药物,可以分为苯二氮卓类和非苯二氮卓类药物。苯二氮卓类的药物主要包括奥沙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氯硝西泮这样的药物,而非苯二氮卓类的药物就比如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和苯二氮卓类安眠药最大的区别就是成瘾性的大小,相对而言非苯二氮卓类安眠药的成瘾性会明显减少,所以更适合长期使用。在临床中禁忌患者随意增加药物的剂量,建议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使用这类药物,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其它类型的药物来代替安眠药的作用,比如中药的处方制剂。

(3)吃安眠药影响艾滋病检测吗

  通常认为应用安眠药物,对艾滋病检测没有影响,如果在发生高危之后应用了艾滋病的阻断药物,对HIV抗体的检测会有一定影响。有极少数人在发生高危之后用了阻断药物,会延长HIV抗体检出的时间。HIV(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之后会刺激机体的免疫反应,产生相对应的特异性抗体。

  患者在感染HIV(艾滋病病毒)之后,在感染之后的第六周,HIV(艾滋病病毒)特异性抗体检出率是99.9%。如果发生高危,在高危之后的第六周,HIV(艾滋病病毒)特异性抗体检测是阴性结果,基本上就可以排除HIV(艾滋病病毒)感染。如果在高危之后应用了艾滋病阻断药物,抗体出现的可能就会更晚一些。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在高危之后的三个月或者六个月再进行一次复查。如果仍然是阴性时,就可以完全排除HIV(艾滋病病毒)感染。艾滋病的相关检查还包括HIV(艾滋病病毒)核酸检测,CD4+T淋巴细胞检测,目前均未发现安眠药物对这些检测有干扰,或者影响检测结果。

(4)经常失眠吃安眠药好吗

  经常吃安眠药是不好的,容易上瘾,尤其是长时间频繁地服用,更容易上瘾。所以安眠药的使用一般是严重的失眠,才考虑短时间的服用。睡眠质量改善以后需要把安眠药停了,改为服用其他方面的药物,可以同时口服中药调理。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可以做头部针灸推拿等传统治疗,而不是单一的安眠药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喝咖啡、少喝浓茶,少操心工作或者生活中琐碎的事情。多出去走一走散散心,不要一天到晚宅在家里面,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少生闷气。出现失眠需要及时到医院神经内科或者康复科检查治疗,不能一味地服用安眠药,否则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

上一篇:哪些人不适合吃黄芪

下一篇:切了前列腺我还会有性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