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吃哪些水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11

1.做完手术吃哪些水果好

  做完手术后,肠道的功能没有得到完全恢复,尽量不要吃难消化的水果,多吃容易消化的水果,例如火龙果、西瓜、香蕉、橙子,这些水果较软、易消化,含有的维生素及其他的营养成分比较足,可以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有助于术后恢复,可以适当多吃。苹果、雪梨等水果比较硬,吃的时候要充分的嚼碎再咽下或搅成泥状喝掉,尽量不要吃榴莲,因为温性、容易上火,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炎或者感染。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鱼、肉、蛋、奶类,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增强人体抵抗力,手术后的患者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忌酒,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情愉快。

2.乳腺增生吃哪些水果

  乳腺增生是现代女性的常见疾病,虽然是良性的,但是会给广大的女性带来一些不适感,如经前疼痛。因此在饮食上可予以注意,缓解症状,可以选择猕猴桃、人芭蕉、参果、黄皮、石榴、桑葚、三华李等水果,少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如梨。辣椒、葱、姜、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蔬菜方面可以多吃芹菜、韭菜、红薯、芦笋等,一定要加强锻炼,控制好自己的脾气性格。

3.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且富含纤维的,比如苹果,雪梨,沙田柚,火龙果和西瓜等,避免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龙眼,荔枝和香蕉等。

  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和或利用缺陷所引起,长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睛,肾脏,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以及衰竭,病情严重或应激时可发生急性的严重代谢紊乱,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高血糖综合征。

上一篇:冬季护肤保湿最重要

下一篇:女性冬季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