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可以献血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9:53

(1)慢性荨麻疹可以献血吗

  慢性荨麻疹应该是可以献血的。因为慢性荨麻疹不属于传染性疾病,也不属于其他因素或者是感染性疾病,更不属于血液系统的疾病,所以对于献血是没有影响的。慢性荨麻疹的形成原因,具体的不太明确,也有可能是慢性过敏,或者是由于自身的免疫因素导致的,对外来的物质或者是自身皮肤的压力而形成的变态反应。这种变态反应有的时候表现为皮肤局限性的风团,或者是红斑等等。但是慢性荨麻疹如果不影响人体的生理功能,或者是生活质量,一般都是不需要治疗的。

(2)得了荨麻疹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

  荨麻疹的治愈因人而异,与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尤其是与人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患者得了荨麻疹后很快痊愈,不再复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体质原因以外,还与自己没有连续治疗有关系,一般超过6周反复发作,则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治疗较棘手,可随着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转变及系列治疗改变,有人可永不复发。而有些患者不知道其原因,如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有慢性病的人、有得肿瘤的病人,荨麻疹可反复发作,逐渐加重。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一辈子一直不好,有几十年都在犯的病人,但是也有慢慢会好转的患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不需担心,坚持治疗缓解症状就可以。

(3)怀孕会引起荨麻疹吗

  怀孕是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免疫功能可能会暂时低下,在这时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引发荨麻疹。过敏原有可能是化学物质,比如尘螨、蚊虫叮咬、动物皮毛、空气中的花粉以及新装修房屋中的化学物质,都有可能会使孕妇出现很严重的过敏反应,如红斑、风团等可出现荨麻疹。还有的过敏原就是食物,特别是怀孕期间的孕妇对于饮食应当特别注意,比较常见的过敏食物是鱼、虾等等海产品以及羊肉等食物,所以在平时应当尽量避免大量食用容易过敏的食物,特别是孕妇在怀孕之前并没有吃过的食物,在第一次食用时一定要少量,先尝试有没有过敏反应,没有再正常使用。建议孕妇远离过敏原,同时避免强烈的搔抓,贴身衣物应当以纯棉质的为主,同时应该均衡饮食,放松心情并且生活要规律。

(4)荨麻疹可以吃海带吗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一般来说,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他往往是突然之间发作,对于这样的患者,绝大部分是不清楚导致自己发生过敏的原因的,所以这样的患者在荨麻疹发病期间,一般是不建议吃海带及鱼、虾之类的海产品,吃这些食品很有可能导致患者荨麻疹出现复发的情况。而对于一些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来说,如果在吃了海带没有什么问题,一般可以在平时少量的摄入。如果一些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并不清楚自己可不可以吃海带,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原的监测,这样可以有效的规避,像海带或者是一些其他过敏因素,判断自己能不能够进行食用。

(5)急性荨麻疹能吃水果吗

  急性荨麻疹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急性荨麻疹大多属于过敏性的因素而形成的,所以对于水果,有一部分水果还是尽量避免,特别是像桃类的水果,特别是毛桃尽量不要吃,因为毛桃可能会导致急性荨麻疹的加重,也有可能会导致其他没有荨麻疹的病人诱发荨麻疹。还有一种水果就是芒果,因为芒果在正常人群当中过敏比例很高,所以芒果在吃的时候也尽量注意避免。在水果方面,其他类的一般都是正常食用的,比如西瓜、梨、苹果等等,这些都可以正常食用。

上一篇:老人选拖鞋

下一篇:子宫肌瘤会导致皮肤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