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多了会不会影响生育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3:11

(1)安眠药吃多了会不会影响生育

  安眠药吃多了也不会影响到生育,安眠药的主要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如果患者长期服用安眠药,以后可能会养成对药物的成瘾性、依赖性。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方面,可能都会对药物有一定的依赖,这个时候如果突然停掉安眠药,患者可能会出现失眠症状的反弹,而表现为患者睡眠障碍的程度比以前更加严重,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伴随。

  2、长期吃安眠药以后,一些老年人会因为大脑皮层处于被抑制的状态,导致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反应能力下降。

  3、如果长时间吃安眠药可能会对呼吸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患者如果存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这一类的患者是不能够随意的服用安眠药。

(2)老年人服用安眠药弊大于利

  老年人服用安眠药弊大于利

  分析显示,老年人服用镇静剂的不良后果包括头昏眼花、身体失去平衡、跌倒及丧失知觉等。

  很多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受到了失眠症的困扰,这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因此,这些老年人选择服用安眠药片来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睡眠。但是,日前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份分析文章却指出,让这些老人服用安眠药物实际上是弊大于利。

  分析结果显示,老年人服用镇静剂的不良后果包括头昏眼花、身体失去平衡、跌倒及丧失知觉等。

  因此,老年人不宜服用此类药物,他们更容易受到药物副作用的影响。相比较起来,其它一些不用服药的方法,如认知行为疗法则更适合于老年人用来对抗失眠症。

(3)老年人失眠不可滥用镇静安眠药

  老年人失眠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自身内分泌系统及中枢神经功能的变化;二是某些躯体疾病引起的,如老年性皮肤瘙痒、关节疼痛的影响;三是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心情忧郁,扰乱大脑皮层平衡调节功能所致。

  对于顽固性老年失眠症患者,适当给予镇静安眠药以改善失眠状况是可以的,但要特别注意避免由此引发成瘾依赖行为,而且在服药期间要给予特殊的生活护理。因为安眠药常常有时间滞后的抑制作用,会导致白天嗜睡、乏力、精神萎靡而容易发生意外跌倒等不良后果,甚至有的老人发生进食、饮水时的呛咳和窒息,更为严重的是,患有睡眠性呼吸暂停症者约占老年人群的1/4,而安眠药可延长呼吸暂停的时间,以致发生猝死。

  安眠药对老年人的另一种副作用是导致肝肾功能损害,经常使用者可诱发黄疸、浮肿甚至肝肾功能衰竭。对于老年人而言,其肝肾等重要代谢器官功能已较青壮年明显衰退,经常服用安眠药,无疑是雪上加霜。

  所以,老年人不要滥用镇静安眠药。建议失眠的老年人首先从调整生活方式着手,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第二是要多参与社会活动,多与儿女邻居交流,排解寂寞和失落感,保持心情舒畅;第三要坚持适当的运动锻炼,如太极拳、八段锦、慢跑等;第四可采取饮食促进疗法,如睡前饮用一杯牛奶,每晚吃一个苹果,都可起一定的催眠作用;第五是入睡前不宜喝茶、饮咖啡,也不宜搓麻将、下象棋,避免大脑皮层过度紧张兴奋,增加入睡难度。

  老年人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自作主张服用安眠药,当以上措施仍然无法改善失眠状况时,应去医院请专科大夫给予诊治。

(4)吃五片安眠药会怎么样

  如果误服了五片安眠药,多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睡眠时间长、乏力等异常表现,严重的患者也会影响到呼吸系统以及心脏循环系统,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如出现呼吸节律的减慢、减弱、心跳的减慢等,以及出现血压的下降。如果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的进行急诊科的检查与治疗,如肝肾功能、彩超检查,以及必要时进行脑部核磁共振检查等。这种情况首先就是促进药物的排泄,在误服安眠药的前期可以考虑洗胃,可以把胃内残留的药物及时清洗出来,及时对症处理,如使用中枢兴奋剂、呼吸兴奋剂等,同时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上一篇:胃痉挛吃什么药能快速缓解

下一篇:春季护理孩子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