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15

1 孩子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孩子如果出现发烧、嗓子痒的话,说明肯定有咽喉部的炎症。如果发烧是中低度的发热,可以在家里口服一些清热的中成药以及进行物理降温。如果发热达到39℃以上,应该给予口服退热药。另外应该给孩子多喂水,促进排尿,也可以帮助降低体温。如果嗓子比平时沙哑,但是说话可以说出声音,说明喉水肿的程度不是很严重。如果嗓子哑到难以说出话,而且伴有呼吸困难的情况,说明发生了喉梗阻,喉梗阻有时候会进展比较快,如果有感到呼吸困难或者面色改变等情况的话,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 孩子发烧嗓子起泡怎么回事

  孩子发烧时嗓子起泡,多数是疱疹性咽峡炎所致,可以使用利巴韦林气雾剂雾化吸入,能够起到抗病毒的功效。可以口服中成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大青叶合剂等清热解毒、抗病毒药物。可以检查血常规、血沉,通过血象分析,如果有细菌感染症状,可以配合抗生素药物对症治疗,如头孢克肟颗粒、阿奇霉素糖浆等。阿奇霉素糖浆对脾胃刺激比较大,可能会造成孩子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亦可以通过中药汤剂治疗,可以用银翘散加减,具有辛凉解表的功效。平时可以用金银花、玄参、麦冬、桔梗、甘草、胖大海,水泡服,代茶饮,具有清热利湿、利咽的功效。

3 孩子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孩子发烧、嗓子哑,考虑患了小儿喉炎。孩子除了发烧、嗓子哑外,还可伴有犬吠样咳嗽,在吸气时还会出现喘鸣音,孩子常常有烦躁不安。因小儿喉炎可引起呼吸困难,严重的可发生窒息,危及孩子生命,建议立即带孩子就医,遵医嘱给予孩子口服糖皮质激素,例如地塞米松,缓解喉部水肿的症状,必要时给予肌注或静脉滴注的方式给药。

  家长要鼓励孩子少量多次的喝些温开水,缓解咽喉部不适症状,还有安抚好孩子,不要哭闹,且少说话,让声带充分休息。同时,根据发烧的情况,如果体温在38.5℃以内时,给予温水擦浴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给予对乙酰氨基酚进行药物降温。

4 孩子发烧嗓子起泡怎么回事

  孩子发烧时嗓子起泡,多数是疱疹性咽峡炎所致。疱疹性咽峡炎的病因是病毒感染,主要病原体为柯萨奇病毒A型和肠道病毒71型,病毒通过消化道或呼吸道侵入机体引起疾病的发生发展。可以通过口服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处理,同时喝冰水缓解咽部疼痛不适。

  注意做好隔离,避免交叉感染。进食困难及高热不退的患儿应适当补液,以防止电解质紊乱。发热时可给予物理降温,如退热贴、温水浴等。

上一篇:盆腔炎怎么引起

下一篇:我和顺风车司机车内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