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7:15

①日光性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个皮肤科很常见的病,日光性荨麻疹是荨麻疹中比较特殊的一种类型,叫物理诱导性荨麻疹,很容易在外出、暴晒等情况下出现。出现了日光性荨麻疹以后,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尽可能的要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在太阳底下,这是治疗好非常重要的前提。第二个就是对症的抗过敏治疗,比如常用的有氯雷他定片、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等。第三个,还要注意的就是可以逐渐的适当的去晒一下,增加机体对光线的耐受力,提高自己的抵抗能力,这样会逐渐改善日光性荨麻疹的症状。

②急性荨麻疹止痒小妙招

  对于急性荨麻疹,皮疹不是特别多,但是痒得特别严重的情况,以口服药物为主,可以选择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果患者是学生或经常开车的人,尽量选择没有嗜睡作用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不会引起困倦,也不会影响关注力。也可选择晚上服用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也能得到很有效的控制,使皮疹消退,减轻瘙痒,甚至消失。另外,外用的治疗通常可选择炉甘石洗剂涂在患处,瘙痒严重的情况下,还可选择外用的皮质类固醇激素,比如糠酸莫米松、皮炎平等。

  需要注意是使用外用药物时,尤其是激素类药物,用于头面部位时要谨慎。荨麻疹的治疗还是以口服药物为主,如果一种抗过敏的药物不能控制,可按照说明书增加剂量,也可联合使用两种抗组胺药。比如早上使用不会引起范困的氯雷他定,晚上可用能够帮助睡眠的西替利嗪或者依巴斯汀等,使皮疹消退并有效地控制瘙痒。

③孕妇患荨麻疹怎么治疗

  孕妇患荨麻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以及扑尔敏都可以选用。但要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告知医生孕妇的身份,可以选择合适的抗过敏药,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适当补充钙制剂。因为荨麻疹会让患者有很瘙痒感,所以孕妇还需要选具有止痒效果的外用擦剂,在用药时要避免使用抗组织胺类的药物。因为荨麻疹是过敏性质的疾病,所以孕妇要远离过敏原,孕期不要使用容易导致过敏的护肤品,衣物最好选择纯棉的,不容易过敏。此外在治疗时要注意不要选择偏方,一定要到医院正规就诊,因为偏方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擅自使用偏方治疗容易会加重病情。

上一篇:孕妈补钙时别吃这些食物

下一篇:男人易被点燃激情的10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