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患者,吃哪些水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0:49

一)食道癌患者,吃哪些水果好?

  食道癌的患者平时除了接受治疗外,日常的饮食也是非常关键的。正所谓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因此,食道癌的患者平时要多吃水果补充营养。那么,有哪些水果是适宜食道癌患者的呢?

  食道癌患者宜多吃的水果

  1、苹果

  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苹果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对排毒有很好的效果。这也是食道癌饮食里必备的一种。另外,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还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

  2、猕猴桃

  研究发现,每百克果实含维生素C150毫克、其维C含量居水果之冠。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对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3、樱桃

  樱桃对肾脏排毒具有相当的辅助功效,同时还是通便的理想食物。

  4、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及手术后的癌症患者较为适宜,可常食之。它能促进肠内黏液生成。帮助肝、肠、胃、肾清除体内的垃圾。

  5、草莓

  对于食道癌患者来说,草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草莓热量很低,富含维生素C,而且是水果中排毒作用最好的水果。此外,草莓还可以用来清洁胃肠道。并且强固肝脏。对阿司匹林过敏和肠胃功能不好的食道癌患者,不适合食用草莓。

  其实,苹果、葡萄、草莓这些水果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普遍的。患者可以多吃这些水果,但是,这些水果也是要适量食用,不可以过多食用。

  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地方:

  1、食道癌患者要讲究饮食的调养,避免饮食不当导致病情的加重。像是辛辣、臭腥的刺激性食物不能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引起食道痉挛,使患者产生不适。对于完全不能进食的食道癌患者,应采取静脉高营养的方法输入营养素来维持患者机体的需要。

  2、食道癌病人的饮食最好以温湿为主,同时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时间长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这些是不能食用的。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

二)高血压哪些水果不能吃

  高血压的患者,其实并没有什么水果是不能吃的,基本上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水果、蔬菜,一次性吃得过多,对身体或多或少都有可能产生影响。比如橘子,如果吃得过多,有可能会导致橘黄症。但是,高血压的患者只要适当的食用,都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吃得过多有可能会引发咽炎、口腔溃疡。除此之外,像鸭梨,高血压的患者日常当中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如果存在脾虚、畏寒,建议少吃鸭梨。葡萄也是非常不错的水果,如果是高血压伴有糖尿病的患者,建议要少吃葡萄,因为葡萄相对而言含糖量比较高。还有石榴,也是很好的水果,高血压的患者常规是可以食用的,因为这类水果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但是,也是不建议吃得过多,因为吃得过多,对牙齿是有损伤的。

三)胃不舒服可以吃哪些水果

  胃不舒服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水果,比如苹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枣、板栗、胡桃等。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类的蔬菜,如南瓜、荠菜、豆类、卷心菜、花菜等。还可以吃一些温和的肉类,鱼、草鱼、鲢鱼、虾米、狗肉、羊肉、鸡肉、禽类的蛋等。另外,还可以多吃粥类,多喝些清淡的汤类,这都有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另外,还需要强调是胃病的人应该戒烟、戒酒,戒咖啡、浓茶以及碳酸饮料等酸辣刺激性的食物。总之,胃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靠长期的调养。

四)哪些水果糖尿病不宜吃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菠萝、榴莲等一类含糖量比较高的热带水果,但这并不是代表糖尿病的患者就不能吃水果了。相反,保持摄入新鲜水果习惯的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以及死亡风险会相对低一些。对于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空腹血糖在7.8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是可以吃水果的,选择时机建议在两餐之间,建议患者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因为水果变成果汁后糖负荷就会比较高,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而且维生素和纤维素流失,总能量增加。

上一篇:割双眼皮怎样冷敷

下一篇:厉害!五步远离脱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