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伤肾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5:24

(一)不伤肾的降压药有哪些

  降压的目的为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尤其是预防肾功能不全,所以大部分降压药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如果长期高血压导致尿液中出现尿蛋白以及早期肾功能损伤,可选择以下两类降压药物进行治疗:

  1、普利类药物:包括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福辛普利、赖诺普利、苯那普利,具有保护肾脏以及减少尿蛋白的作用;

  2、沙坦类药物:如氯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沙坦类药物也有保护肾脏以及减少尿蛋白的作用。

  但是对于一些特别的情况,比如患者出现严重的肾功能不全,肌酐>256μmol/L的时候,不适合继续应用上述药物,特别是普利类药物。因为继续应用这些药物有可能会加重蛋白尿,而且单侧肾动脉的狭窄患者亦不适合应用普利类药物。对于一般的高血压病人而言,降压药物通过降低血压能够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绝大部分降压药物对肾脏并无不良影响。

(二)30岁吃降压药吃到70岁有事吗

  30岁吃降压药吃到70岁,如果没有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以及药物没有明显副作用,则不影响寿命。因为高血压患者只要控制血压,达到靶目标,应该和正常人一样,寿命不受影响。降压药有某些副作用,但副作用很小。如果出现明显的副作用,可以停药,换用其它的降压药,同时要注意服用降压药一定要达标,要求把血压降到140/90mmHg以下。

  如果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肾病,以及心功能不全、冠心病等,要求把血压降到130/80mmHg以下。只要规律地吃药、监测血压,将每天的血压控制在平稳状态,可以不影响患者的寿命。在吃药的同时还要改善生活方式,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延年益寿的方法之一。

(三)洛汀新属于哪种降压药

  洛汀新是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可以平稳、持久、有效地降低血压,在临床的使用中已取得非常理想的降压效果,其成分名为盐酸贝那普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降压药物。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除洛汀新外,还包括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药物,均可充分地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生成,从而有效地降低血压,发挥良好的临床降压功效。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可选择洛汀新作为首选的降压药物,但具体的服用剂量、服用时间,均需听从专业高血压医生的临床指导。在服药期间,还需密切地监测血压波动的情况,做好居家血压的测量,并定期前往高血压专病门诊,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如果血压出现不平稳或升高、超标的情况,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目前口服降压药物的种类、剂量和服用时间进行科学的调整。必要时,需在洛汀新的基础上,加用其他类的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安全、理想、有效的状态之内。

(四)短效降压药适合哪些人

  短效降压药适合的人群有:

  一、初发的高血压,在高血压的早期,患者在劳累、激动、饱餐、运动后可能会出现血压的短时升高,这个时候可以用短效的降压药,将病人的血压降下来。

  二、平时有高血压的患者,坚持服用降压药物,血压尚平稳但是在剧烈的活动、生气、气候寒冷、饱餐以后血压可能会突然升高。还有些病人可能有焦虑的情况,血压也会突然升高。这个时候就可以短时应用短效的降压药,比如舌下含服卡托普利,在15-20分钟以后血压就可以下降。

(五)普利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普利类降压药的副作用有:

  1、咳嗽,约10%左右的患者服用该类药物以后会出现咳嗽,多数能够耐受,如因为咳嗽剧烈不能耐受,则可以停用。

  2、中性粒细胞减少,此副作用很少出现。

  3、高钾血症。

  4、个别人会有味觉的异常、皮疹、血管神经性水肿等。

  5、低血压,多数发生在首次服用这类药物时,因此首次服用该类药物时,其起始量要小。

  6、肾功能的损害,该类药物既有改善肾功能的作用,也有加重肾功能不全的副作用,其加重肾功能不全的副作用多发生在有重度心衰的患者身上。

上一篇:孩子长个子吃什么水果最佳

下一篇:查白带出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