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健康减肥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51

①冬季如何健康减肥 - 美味的减肥瘦身食物 :冬季减肥必读

  冬天减肥本来就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当遇上冬季聚餐或者Party,这简直是背道而驰,对于减肥大计算是遇上了天敌。想着因此体重又要开始上升,不禁变得伤感起来。今天小编告诉你6个饮食技巧,这样吃就不用害怕发胖了哦,就算应酬再多也不烦恼。

  多吃餐前小食填饱肚子

  应酬餐头盘总是大鱼大肉,免不了肥腻食物摄入过度。其实可以在应酬餐前适当吃一些小零食填肚子,避免因挨饿过度导致过度进食肥腻。此外,也可以在正餐前先食用一些餐前小吃如花生米、黄瓜、土豆丝等热量不高的食品,垫垫肚子。或者餐前喝一些白开水、茶,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饱腹感。在应酬中多吃一些蔬菜类食物,避开虾蟹、动物内脏以及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多多进食青菜

  筵席中往往缺少蔬菜类,建议不妨多吃盘饰中的青菜或水果,以补充纤维与维生素的不足。蔬荤比掌握在3:1至4:1,这样即使脂肪吃多了,也能随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排出体外。

  应酬鱼肉多 周末多吃素

  所谓饮食均衡,不一定要在一天内精确地做到,可以以周为单位。具体来说,应酬时吃大鱼大肉多,周末在家就专门吃两天青菜;应酬时细粮吃得多,周末就自己做点杂粮粥、玉米馒头、红薯来吃。

  浓味食物 尽量少吃

  餐馆中为了食物的色味,往往会加大量的油和盐。所以,对于应酬一族来说,尽量别吃味道太浓重的食物,别吃腌制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新鲜的食物。

  饮酒尽量选红酒

  饮酒尽量不要饮白酒,可代之以红酒。毕竟,红酒的度数低,稍微多饮一点,也不至于酩酊大醉。饮酒过程中,最好悠着点,不要饮急酒,因为喝得太快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切忌空腹饮酒,一定要吃点东西垫垫胃再开始喝。在饮酒的同时,别用咸鱼、香肠、腊肉下酒,此类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与酒精发生反应,不仅伤肝,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黏膜,甚至诱发癌症。应酬免不了喝酒的话最好选红酒。

  选择菊花茶代替浓茶

  宴会中,不少女性认为,多喝饮料容易胖,不如用喝茶来替代。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在吃饭过程中和饭后半小时内应忌喝茶。饭前最好也少喝茶,如果要喝,应该选用菊花茶等淡茶。

  减肥的原则是要吃热量少的食物,而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减肥的破坏分子,学好适当的食物,即使吃也不会胖。

②冬季如何给宝宝做菜呢

  冬季宝宝菜烹饪方法非常重要的,家长要重视孩子的口味。可是冬季宝宝才烹饪技巧有哪些呢?家长该如何保证孩子的健康呢?一起来学习冬季宝宝菜烹饪技巧吧。

  冬季宝宝菜的烹饪技巧

  冬天食物以热食为主,例如,煲菜类、烩菜类、炖菜类或汤菜等。不宜给宝宝吃生冷的食物,不仅不易消化,还容易伤及幼小的脾胃,那些脾胃虚寒的宝宝更要注意这个问题。

  另外,冬季热量散发较快,用勾芡的方法可以使菜肴的温度不会降得太快,如羹糊类菜肴。与夏季菜肴清淡的特点明显不同,冬季的菜肴可以做得厚重些。

  技巧1.冬天,常常煲些高汤,补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来提供更多的热量,在褒汤时放入青菜和菠菜,这是让宝宝吃蔬菜的好方法

  为了保持色泽和口味,加热时间不能过长,否则难以保持鲜艳的色泽(细胞素被破坏),其中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容易被破坏,所以在起锅前放入,变色即可。西兰花等甘蓝类蔬菜,由于本身质地比较坚硬,需要先焯水,再下油锅翻炒。特别是焯水这道工序,注意不要耗时过长,以免维生素大量流失。

  技巧2.把菌菇类食物纳入膳食结构,经常食用

  特别是黑木耳,营养丰富,滋味鲜美,被誉为“素中之荤”,可以放入高汤中,也可以小炒。如果宝宝实在不习惯香菇和黑木耳的味道,你可以剁成细末,混在其他食物中,混淆宝宝的口味。

  技巧3.胡萝卜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宝宝可能不喜欢,所以做法很有讲究

  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必须先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吸收和转化。因此,用油炒是吃胡萝卜的最佳做法。用油煎过后,吸收率可以增加到70%。而生吃胡萝卜,其中的胡萝卜素大部分只是肠道中的匆匆过客,吸收率不足10%。所以在炒菜时,不妨先下胡萝卜在油中,文火煎熬到胡萝卜颜色变深,质地变软,再下其他的配菜。这样炒制后的胡萝卜气味也减轻了不少,口味也不错。如果宝宝不爱吃胡萝卜,你可以榨汁,然后掺入其他汁水给宝宝饮用。

  技巧4.冬季食用蔬菜注意事项

  冬春季节大棚中生长的蔬菜,农药含量比夏秋季节高,因此给宝宝食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彻底清洗或者浸泡,以去除农药残留;

  反季蔬菜尽量少买:有些蔬菜看着色泽光亮,但个头奇怪,是种植户用大量激素和杀虫农药提前制造的产物,千万不能让宝宝沾口;

  不宜经常食用砂锅菜;

  吃火锅时,蔬菜要烫熟再吃;

  炒蔬菜要大火快炒,氽蔬菜时要沸水快捞,这样更能原汁原味,营养流失少。

  总之,家长要重视孩子的健康情况,掌握好具体的方法,及时调理宝宝的身体,保证孩子的健康。

③女性冬季如何补血养颜

  吃什么不怕冷

  怕冷女性冬季可选温热食物或药材进补,达到御寒作用。有温补作用的食物一般是红色、有甜味的食品,或辛辣味调味品和食物。适合冬天食用的温热食物包括肉类:羊肉、牛肉、虾、海参、牡蛎、鳗鱼、鹿肉、鸡肝等含有丰富脂质和蛋白质的肉品;蔬果:韭菜、青椒、芥菜、甘蓝、辣椒、洋葱、南瓜、荔枝、桃子、芒果、提子、龙眼、葱、姜、蒜等;其他:糙米、高粱、芝麻、松子、腰果、胡桃、栗子等核果类。在烹调或食用寒性食物时,可加入一些热性的葱、姜、蒜、八角茴香、胡椒、辣椒、人参、黄芪、陈皮等调味料或中药材来调和。平时也可用枸杞子、红枣、人参、龙眼肉、生姜冲泡茶水饮用,也能发挥御寒效果。

  睡前泡澡温暖手脚

  睡前泡泡澡和脚,一方面可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还可舒解压力,帮助入睡;洗完澡或是泡完脚,擦干后立刻穿上袜子保温;可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酒和姜片,冬天在看电视时或下班休息后泡脚,有助改善女性怕冷现象。

  多做运动不怕冷

  加强体育锻炼,比如:慢跑、登山、体操等。运动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改善神经末梢血液流通不足等症状,运动时以微汗为宜。平时加强手部和脚部运动,比如:从夏天开始养成经常搓手的习惯,工作学习闲暇多活动脚腕。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须重视工间操,多做手足和腰部活动,以加强血液循环。

  御寒衣物要充足

  建议在办公室多准备一件薄外套,适当保暖。如果冬天天气太冷,也要加手套和袜子防寒,尤其在睡觉时要注意脚部保暖。因为脚部失去温暖就不易入睡,可穿温暖的棉袜帮助保暖。

④男人冬季如何进补1?

  男人冬季如何进补1?

  据《当代健康报》报道,冬季饮食进补的基本原则是要顺应体内阳气的潜藏以敛阳护阴为根本,以保证生命活动适应自然界的变化。男士冬季进补应以补肾、益精、壮阳为基本原则,但是,并不代表要大鱼大肉,也不是不分情况,参茸虫草乱吃一气。年龄、体质不同的人要针对不同情况进补,否则将事与愿违。 男人肾虚如何补 中医学认为,寒为阴邪,易伤阳气。数九严冬,若欲御寒,首当养肾;男人长期劳倦内伤,损伤肾气。因此,补肾仍旧是男性冬补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冬季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 进补原则,冬季进补应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动物的鞭和甲鱼也是补肾的上佳选择。冬季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特别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食疗方案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吃肉喝汤。 羊肾粥羊肾(或猪肾)1只,大米100克,调料少许。将羊肾切开,剔去内部白筋,切为碎末;大米洗净,加入适量水及调料,共煮1小时食用。 男人脾虚如何补 冬季气温骤降,脾受寒困,脾不运化,或素体脾虚。 进补原则,多吃性温健脾的食物,如粳米、莲子、芡实等以及鳝鱼、鲢鱼、鲤鱼、带鱼、虾等水产类。山药、大枣、莲子富含淀粉,容易吸收,且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在肉类的摄入上,应该选择细纤维的鱼肉为主。 食疗方案、大枣粥、鲫鱼汤、鲤鱼汤。 肠胃功能差如何补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大多数男性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由于生活不规律、烟酒过度所造成的肠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进补原则,易消化,各类营养均衡摄入的原则,宜少食多餐,忌大鱼大肉,暴饮暴食。玉米、莲子等食物富含淀粉,有利于肠胃消化,还可以健脾益气。萝卜有消积滞、化痰热、解毒、下气、宽中等功效,经常出现胀气现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食疗方案,如玉米粥、莲子粥、山药粥,既能御寒,又可给养,还能疗疾。在肉类的摄入上,肉丸子、鱼片粥、羊肉粥等容易消化,适合消化能力差、胃气不足的男性进补。

  (未完待续......)

⑤冬季如何护发养发

  睡前卷发:在睡觉前把头发卷在发卷或者包上头巾就不会压了头发。把一缕头发在一条卷紧了的小头构上缠好,打结绑好,第二天早上,头发只需轻轻梳理,用手指摆弄一下就会顺滑且有型。

  减少静电:干燥的空气和我们衣服中的合成纤维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使头发带有静电,防静电梳子常常也不管用。你可以适当减少洗发频率,并且在清洁头发时,可使用少量洗发香波或用水将香波稀释后使用。洗完后不要让香波残留在头发上。另外,洗发后往头发上抹一点护发霜,有益于减少静电。

  修剪梳理:头发每8周修剪一次发梢的话,有益于头发的健康。平时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它们会毁了头发。相反,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决不要使用橡皮筋,因为它会使头发折断。

  蛋黄发膜VS柔顺服贴 

  可将蛋黄和少量的醋混合调匀,顺着发丝慢慢涂抹,用毛巾包上1个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对于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这种简单又实用的自制发膜是最好的礼物,具有柔顺服贴并提高亮泽度的双重效果。 

  TIPS:不妨在洗澡时给头发上发膜,浴室内的蒸汽会帮助头发吸收发膜里的营养。 

  染、烫性干燥 

  染烫后的头发,原本头发的水油平衡遭到了破坏,头发自然会显得很干燥,光泽度也会超低。可选择滋养度高的强力护发产品,就能避免很多干燥的麻烦! 

  平衡解决方案:从烫染前开始做准备,但如果那个时候选择特别厚重的滋养品,头发会得很软,不利于造型,所以要选择轻薄而利于吸收的滋润品。 

  A. 烫染前护理:烫染发前2-3周就可开始护发,一周最少2次。护发前不要使用润发素,以免影响养分吸收。 

  B. 温和护理:做秀发spa护理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强效补充头部皮肤缺少的水分滋养,使头皮达到和肌肤一样的水油平衡。 

  C. 居家DIY护理:使用麻油或橄榄油按揉头皮会取得一定效果,你也可以自创鸡尾酒疗法,比如醋或柠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进行稀释,按摩头皮,都可以帮助重新恢复头皮的油脂平衡。

上一篇:全麻胃镜多久醒过来

下一篇:宫颈糜烂用什么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