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火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39

1,小孩上火吃什么药

  宝宝上火吃什么药?

  宝宝出现积食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精神状态比较差、腹胀、呕吐,而且大便秘结,还有的会出现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顺时针揉按肚子,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同时也可以让宝宝多喝水,多吃点水果和蔬菜,可以补充膳食纤维,比如香蕉、菠菜或者是火龙果。而且要避免吃热气的或者难消化的食物。

  如果症状没有缓解的情况下,就要给宝宝口服一些健胃消食的药物来帮助润肠通便,比如妈咪爱、乳果糖、健胃消食片等。

2,小孩上火流鼻血怎么办

  小孩上火流鼻血,应该应用止血的方法,比较常见的就是应用棉球或棉签沾上云南白药,在鼻腔处进行填塞,以通过压迫的方法使小孩鼻血止住,尽快让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特别是血液检查,排除血液病的可能,可以选择应用药物,针对患者的呼吸道病菌、病毒进行治疗,比较常见的药物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还有病毒唑等等,止血的药物建议选择云南白药,比较安全,主要是外用。

  小孩很多不好的习惯,以及外界环境,都会引起出现鼻血的可能。如果鼻血控制不住,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填塞,可以应用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进行填塞,使鼻血快速的止住,好进行下一步治疗。

3,小孩上火便秘怎么办

  便秘是指排便次数减少,每周少于3次,它分为器质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小孩多是功能性便秘,但是也不排除器质性便秘,最好到医院做一个肠镜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下面讲功能性便秘,在治疗上要给病人一定的教育,建议患者增加膳食纤维和多饮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增加体能运动。同时,可给予少许的药物治疗,比如泻药,包括大黄和番泻叶,也可以给予甘露醇和乳果糖等,还可以给促进胃肠动力的药如莫沙必利、盐酸伊托必利等药物,加上调节肠道菌群的药,如枯草杆菌肠球菌二联活菌。

4,小孩上火流鼻血

  小孩上火流鼻血主要是因为上火之后,会导致鼻腔粘膜过分干燥,干燥的鼻腔黏膜会导致,鼻腔粘膜的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引起流鼻血现象。这种情况一般要通过多喝水,再加上服用一些清热凉血的药进行治疗,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这类药品包括板蓝根、双黄连口服液等。小孩上火流鼻血也有可能是感冒等引起,因为,感冒的早期症状往往表现为上火。还会出现发烧、鼻腔粘膜干燥等情况。这时候主要是要治疗感冒,可以服用消炎药、感冒药、把感冒治愈以后上火流鼻血现象也可以好转。还有,小孩上火流鼻血可能与所居住的环境空气干燥、湿度太小有关。可以通过空气加湿,就能有效的预防流鼻血现象。

5,小孩上火嘴巴起泡怎么办

  小孩上火嘴巴起疱时,可以进行以下治疗:

  1、药物清洗:局部应用消炎防腐类溶液洗涤,如高锰酸钾溶液、碳酸氢钠溶液等,病损区域可以涂布抗生素或激素类软膏。如果发生白色念珠菌感染,可以涂擦克霉唑霜或者制霉菌素混悬液等。

  2、口服营养素:缺乏核黄素时,可以口服核黄素,同时补充复合维生素B或维生素C等。

  3、涂擦其他药物:感染疱疹病毒引起疱疹性口炎时,除可应用抗病毒药物外,还可以涂擦疱疹净霜等。

  4、大量饮水:宝宝要大量饮水,加快体液循环,保证充足睡眠和休息。

  5、生活注意:少吃酸、甜、辣、咸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提高机体免疫力。

上一篇: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n90口罩防病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