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钙胶囊要破开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0:14

(1)液体钙胶囊要破开吃吗

  液体钙胶囊其中含有的成分通常是碳酸钙,它是利用胶囊的技术,将碳酸钙的颗粒悬浮物放在胶囊内,这样可以避免碳酸钙在吃入胃中所引起的不良反应。液体钙胶囊可以用于多种人群的钙质的补充,包括婴幼儿、儿童或者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以及中老年人等都可以服用液体钙胶囊。液体钙胶囊是不需要将胶囊破开的,因为液体钙胶囊的使用目的就是为了用胶囊来保护住碳酸钙,防止碳酸钙与胃酸反应造成胃部的不适症状。所以液体钙胶囊服用的时候是整个连胶囊一起吞服的。液体钙胶囊中除了碳酸钙,通常还含有维生素D3,因此服用期间不需要再额外地补充维生素D3。

(2)补钙是液体钙好还是钙片好

  补钙最好的产品是碳酸钙,碳酸钙提供的元素钙含量相对较高,可以占到40%,在临床上使用广泛。与其他的钙补充剂相比,碳酸钙可能会导致便秘、腹胀,由于碳酸钙中元素钙的充分吸收,需要有胃内酸度的保障,因此需要在进餐时服用。

  液体钙与钙片相对来讲就是剂型不同,液体钙的成分也是碳酸钙,它是碳酸钙的粉末分散在液体中,并用软胶囊进行包裹起来因此得名。在有消化道症状的患者中,也可以使用枸橼酸钙替代碳酸钙进行补钙治疗,是因为柠檬酸钙在进餐时、非进餐时均可以服用,不依赖于胃内的酸度吸收。

(3)钙片液体钙好还是固体钙好

  液体钙和固体钙最大的区别,就是对胃肠道的影响。钙片固体钙对胃肠影响相对比较大,而液体钙对胃肠刺激相对小。但从吸收角度讲,液体钙可能解离吸收相对较好。最常用的还是碳酸钙,碳酸钙含有元素钙比较多,适当补充钙,就能达到所需要的生理量。另外,碳酸钙需要胃酸的解离,只有随餐吃或餐时即刻吃,才能更好被胃酸解离吸收更好。

  而液体钙不是固体钙,服用以后对胃肠道刺激相对小。但是钙剂吸收都需要维生素D,维生素D帮助钙吸收,到底选择液体钙还是固体钙,还有一个因素需要考虑,就是液体钙往往价格比较高,需要长期补钙,所需费用也应该注意。普通碳酸钙价格非常亲民,而且安全、有效,也完全能保证身体需要。如果有一定胃肠刺激,可以调整服用方法,保证疗效。如果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好,选择液体钙对胃肠刺激相对小。

(4)宝宝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宝宝服用液体钙通常建议在晚饭之后,睡前服用吸收较佳,宝宝补钙是因为体内缺钙或者是缺乏维生素D所造成,所以要补充维生素D和钙。钙吸收以后能够缓解夜间宝宝易惊、睡眠不安、多汗等情况。宝宝补钙的同时,需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磷的吸收和利用。通常建议在白天早餐以后服用维生素D,有助于维生素D发挥作用,促进钙、磷的吸收和利用,促进骨的钙化。

  宝宝生长发育除了要补充维生素D和钙之外,还需保证充足营养,需均衡饮食,多吃含钙、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比如乳类、豆制品、动物的肝脏以及鱼类等,上述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营养。同时宝宝要多外出活动,多晒太阳,有助于维生素D合成。

上一篇: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吗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儿童生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