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荨麻疹患者的瘙痒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51

(1)如何缓解荨麻疹患者的瘙痒症状

  想要缓解荨麻疹患者的瘙痒症状,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常见的包括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等。它们都能够阻断引起荨麻疹的重要的炎症介质,有抗组织胺的作用,这样就可以减轻瘙痒,以及皮肤上的红斑、风团等症状。

  瘙痒剧烈的患者,还可以考虑肌肉注射苯海拉明、扑尔敏等等,这个见效更快一些。另外,局部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等清凉、止痒的药物,或者是局部做冷敷,通过降低体表温度,通常也能减轻局部的瘙痒感。严重的瘙痒患者还可以考虑静脉输注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或者是地塞米松等药物,可以加强对瘙痒症状的控制。另外就是要积极的寻找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并加以去除。生活当中要注意,保持贴身的衣物宽松,避免毛绒化纤衣物接触皮肤,这样也能减轻荨麻疹患者的瘙痒症状。

(2)荨麻疹后果严重吗

  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并不会出现病情特别严重情况,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仅会在皮肤黏膜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而且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当然患者可能会因为剧烈的瘙痒感,导致夜间无法入眠,或坐立难安的状态,但并不会带来严重生命危险情况发生。但临床上有患者发生荨麻疹后,可能会迅速的出现呼吸道,或是消化道等其他内在皮肤黏膜的过敏炎症反应。比较常见的是患者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胸闷憋喘、口唇紫绀的情况,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患者确实非常危险,因为一旦喉头水肿,患者会出现严重窒息情况,严重可能会导致呼吸心跳骤停。

(3)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有什么临床表现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病,发生率也很高。人群中可能有1/3的人一生中都会得荨麻疹。有些人很短时间就好了,有些人可能会反反复复,很多年都不好。主要的症状就是风团,所以,诊断荨麻疹非常好诊断。什么叫风团?就是在24小时内或者几个小时之内,会完全消褪不留痕迹,此伏彼起。所以,症状就是风团,诊断根据这个症状就能诊断,而风团这种症状也是独一无二的。只是有些人可能严重一点,或者风团的表现可能会有差别,如果怀疑有这样的荨麻疹或者比较重,可以到医院先去明确。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要吃多久达英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