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打针用的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8:21

1)荨麻疹打针用的什么药

  首先荨麻疹发生原因,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在临床当中荨麻疹如果比较严重,进展比较迅速,可以前往医院进行打针治疗。首先应用针剂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还有葡萄糖酸钙,这两种药物都可通过静脉滴注的方式给药,还可应用非那根进行肌肉注射,这三种药物都可起到,缓解患者过敏炎症反应的作用。但荨麻疹即使进行静脉给药过程当中,也建议患者同时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来缓解自身的过敏炎症反应。如患者可以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等抗组胺类药物,有时建议患者同时服用两种。

2)哺乳期荨麻疹怎么治疗

  对于哺乳期荨麻疹的患者,首先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可疑过敏源,建议饮食清淡,暂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的少吃鱼虾、蛋白、猪蹄等发物。其次尽量不要去刺激皮肤,如果觉得皮肤瘙痒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同时也可以挂皮肤科的门诊号,根据症状、体征以及血常规的结果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口服的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片、赛庚啶片、扑尔敏等。也可以挂中医科的号,根据的症状、体征辩证给予祛风止痒,清热解毒的中药进行调理。在哺乳期用药需要谨慎,避免使用对胎儿有害的药物。

3)息斯敏治荨麻疹吗

  息斯敏是药物氯雷他定片的一个商品名,它的主要成分是氯雷他定。氯雷他定在临床上主要适用于常年性或者是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结膜炎、荨麻疹或者是其他过敏性疾病瘙痒的症状。本病临床上容易反复发作,息斯敏在治疗的时候大部分效果还是不错的,每天晚上服用1次。但是要注意个别人在服用以后可能会出现瞌睡、头晕等这种不适的症状,所以一般晚上服用。一些开车的、需要高空作业的或者从事精细操作的这类人群在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副作用,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4)小孩荨麻疹一般要多久才能好

  小儿荨麻疹治疗,根据患儿病情决定,可能需连续服用几个月时间药物。

  小儿荨麻疹又叫儿童荨麻疹,荨麻疹本身是一种皮肤黏膜小血管的扩张、渗透性增加,出现的局限性水肿反应。主要临床症状是浮肿性红斑、大小不等的风团,可能会伴有较明显的瘙痒、刺痒等,大概有20%患者,会伴有较明显的血管性水肿。对于5-10岁儿童,荨麻疹发病率非常高,在城市和发达地区发病率会更高一些。没有明显季节相关性,从病因上,如药物、感染、食物或食物添加剂的过敏,都是儿童荨麻疹常见原因。对于慢性儿童荨麻疹,内源性的疾病,如慢性感染、系统性甲状腺疾病、红斑狼疮等,也有可能会造成慢性荨麻疹发生。从治疗上,对于急性荨麻疹给予急性的口服药物,或急性的、短期的激素冲击治疗;对于慢性荨麻疹,主要缓解症状,改善生活,可能需长期进行口服抗酸药物治疗。

  荨麻疹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发病率也没有明显的性别差异。荨麻疹是过敏性休克的早期症状,也会与血管神经性水肿同时发生。急性荨麻疹多数不需要特别治疗,但荨麻疹反复发作时,需要就医,以确定过敏原。

5)幽门螺杆菌会引起荨麻疹吗

  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引起荨麻疹。幽门螺杆菌感染主要是引起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而临床发现荨麻疹患者幽门螺杆菌感染率较高,进行规范的四联疗法治疗后荨麻疹逐渐好转,因此,荨麻疹与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有一定的关系。

  幽门螺杆菌会分泌较多毒素,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的发生。但是,荨麻疹也可由其他因素引起,如食物,建议及时到皮肤科就诊,幽门螺杆菌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并不是唯一因素。

  总之,幽门螺杆菌是胃癌的Ⅰ类致癌物,建议每年体检查幽门螺杆菌,给予根治治疗,可以预防胃炎、胃溃疡,对荨麻疹可能也有好处。

上一篇:让身体好好排毒,需去除10个习惯,您知道哪些?

下一篇:百岁老太养生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