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引起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2:07

一,怀孕引起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怀孕引起的荨麻疹的治疗,患者应该首先祛除导致荨麻疹产生的诱因,治疗原则主要是局部治疗,可以大量外涂炉甘石洗剂止痒,祛除皮疹,如果严重的荨麻疹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荨麻疹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病因复杂,患者常常先有皮肤的瘙痒,随之出现皮肤红色或苍白色的风团,风团大小不等,形状不一,数目不定,突然发作,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但反复发作,此起彼伏,发无定处,可累及呼吸道、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伴发有头痛、关节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以及严重的喉头水肿等等。

  患者如果有全身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患者只有皮肤损害,治疗原则应该是对症治疗,主要是局部外涂没有刺激性的外用药,例如炉甘石洗剂或弱效的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等等。

二,荨麻疹严重了会怎么样

  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急性发作时除了在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等表现,还可以累及呼吸道黏膜和胃肠道黏膜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当黏膜表面受累时可以出现鼻炎、呼吸窘迫、声音嘶哑、头晕、头痛,甚至喉头水肿,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当胃肠道黏膜受累时会出现腹痛、腹泻。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比如血压下降、四肢冰冷,甚至意识丧失。在急性荨麻疹时应该立即用肾上腺素或者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进行抢救,配合服用抗组胺药物,比如西替利嗪、酮替芬等,同时静脉输注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而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病程迁延不愈可以持续六周以上,严重的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三,荨麻疹是否会传染

  荨麻疹不会传染,荨麻疹一般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一般由过敏引起,轻者只见红斑,风团瘙痒重者可见胸闷,腹痛甚至休克等症状,一般抗过敏治疗即可,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或地氯雷他定,病情较重可肌肉注射激素类药物,比如地塞米松。

  慢性荨麻疹除了过敏引起可能还和免疫有关,应该坚持每天都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同时加用调节免疫的药物,比如匹多莫德口服液。

上一篇:宝宝荨麻疹如何治疗

下一篇:催乳素高是多囊卵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