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保健如何预防酒糟鼻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49

(一)冬季养生保健如何预防酒糟鼻

  冬季我们做不好保健是很容易患上酒糟鼻的,酒糟鼻会影响到我们的美观。由于冬季的天气比较人冷,很多人都不喜欢冬季,基本一到冬天就很少出门,也很少做保健。但是要注意预防酒糟鼻,以下小编向大家介绍冬季养生保健如何预防酒糟鼻。

  冬季酒糟鼻易患须防范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降低,酒糟鼻患者也要注意护理,以免加重病情。很多人不知道冬季酒糟鼻应怎么护理,下面就由全球医院网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酒糟鼻的相关知识。

  酒糟鼻是一种好发于面部中央的慢性炎症皮肤病,以鼻子发红为主,病因主要有螨虫感染,同时结合外源性感染,精神神经等因素导致,前大多数学者认为毛囊虫感染是发病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嗜酒、辛辣食物等也可促发本病。预防时首先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刺激性太大的辛辣食品,尤其应当忌酒;冬季人们都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羊肉成了诸多家庭首选的防寒食品,但是羊肉是发物,酒糟鼻患者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冬季酒糟鼻的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冬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火锅,也不要喝酒、咖啡等刺激性的饮料。

  2、平时要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

  3、不要使用刺激性的化状品,酒糟鼻患者在平时洗脸的时候不要用碱性的肥皂,避免刺激。

  4、不要在鼻子的病变区进行抓、搔以及挤压。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您:冬天虽然天气冷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进行养生保健,不要因为天气冷了就忽视了日常的养生保健。像那些冬季容易患上酒糟鼻的人在冬天准备到来之前就应该做好酒糟鼻的防范措施。另外,小编向大家推荐秋季养生保健如何保湿。

(二)小P老师分享冬季男士洁面秘诀

  洗脸作为基础护肤的第一步至关重要,那如何正确的洗脸呢?今天我们就请资深造型师小P老师来给大家分享下男士洁面护肤的经验吧。

  小P老师介绍:

  PS造型创意总监

  小P:打造艺人美丽的魔术师,从事整体造型工作多年;涉及护肤、彩妆、发型及造型等多元化的形象建立。个人著作有《媲美明星》、《潮男密码》、《百变发型》、《心机美颜术》。被媒体评为最具贡献专家。

  小P老师分享冬季男士护肤洁面小秘诀

  寒冷的冬季,在基础护肤(洗脸、去角质)时,小P老师能给广大男士一些建议么?

  小P老师:男性皮肤更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状况,所以清洁十分重要。每天早晚2次的洁面是必不可少的,也可以适当的试用现在流行的洁面仪能深层清洁毛孔,男士也适用。但是要注意使用的频率不要过于频繁。去角质时避免使用磨砂型产品,若颗粒表面不均匀极有可能损害皮肤,温和型产品更适宜冬季这个季节。

   

  冬季男士清洁护肤的重点应该在哪里呢?

  小P老师:冬季肌肤更容易干燥,尤其在鼻翼、下巴的部位偶尔有脱皮现象,所以补水尤其关键。选择高保湿成分的面霜能够为肌肤最大程度地补充水分,必要时在角质层较厚的局部利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去除废弃角质,促进水分更好的吸收。

  在冬季,本来就容易过敏的男人肌肤会变得更敏感。对付敏感肌肤,护肤时应该注重那些环节呢?

  小P老师:首先,敏感的肌肤在选择产品时要更注意它的成分,过多酒精、香精含量都不适合于敏感肌肤,单一的补水保湿功效的面霜是首选。其次,洗脸时深层清洁一类的产品要减少使用频率,防止肌肤角质层变得过薄,增加敏感机率。最后户外的防范要多加重视,适当使用防晒霜,利用棒球帽等物品遮挡阳光和风沙的侵袭,更利于肌肤恢复健康的本质。

   

  产品推荐:

  SHISEIDO 资生堂男士深层清洁洗面膏 125ml/210元

  具三重深层洁肤作用,能消除粗糙现象、黑头和暗哑的表皮细胞。促进疲倦暗哑的肌肤焕发清新朝气。蕴含植物性磨砂粗粒、微细颗粒及幼滑微粒,赋予肌肤三重洁肤效能。

(三)冬季养生吃15种食物能治病

  最佳保护视力食物:菠菜

  美国国家卫生所的研究表明,菠菜等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叶黄素,适当吃可以将导致视力恶化的眼部疾病减少43%。

  注意事项:菠菜炖豆腐虽然是好菜,但菠菜富含草酸,与豆腐钙质结合,影响钙质流失。因此烹调前最好过水焯一下,以减少草酸含量。另外菠菜不易多吃,尤其结石更注意。草酸沉淀易结晶,会诱发结石。

  最佳抗肺癌食物:柚子

  柚子所含的柚皮苷能杀死致癌的蛋白酶。每天一个柚子,能将肺癌风险降低50%。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 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最佳抗皮肤癌食物:胡萝卜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现,经常吃胡萝卜的人,摄入的类胡萝卜素也较多,他们患皮肤癌的风险比其他人低6倍。

  胡萝卜营养价值丰富,包含多种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因此被称作平民人参。人们要提高食用胡萝卜有益健康的认识,吃比不吃强、熟吃比生吃强、捣碎吃比囫囵吃强。

  生食胡萝卜时,人体只能吸收其中微量的胡萝卜素,营养价值大打折扣。因此人们食用时要用足量的食油炒食;而将胡萝卜切成块,与猪肉或牛、羊肉用压力锅炖15~20分钟食用,既减轻了肉的腥味又提高了肉汤的营养。

  最佳护发食品:牛肉

  牛肉含铁较多,而铁能为头发提供营养,促其生长。同时牛肉也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有效预防脱发。

  注意:从店铺买回来的牛肉,可放在家中的日期只有三四天,整块肉则以一周为限。同时为了防止氧化而变质,应置于冰箱保存。 一周吃一次牛肉即可,不可食之太多,另外,牛脂肪更应少食为妙,否则会增加体内胆固醇和脂肪的积累量。

  最佳抗前列腺癌食物:大蒜

  《美国癌症研究所期刊》的研究表明,每天一瓣大蒜可将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50%。

  分享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相关标签冬季养生降血压抗癌食品

  最佳抗乳腺癌食品:全谷物食物

  燕麦片、全麦面包和糙米等全谷物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女性每天至少摄入30克膳食纤维,患乳腺癌的几率减半。

  最佳护牙食物:奶酪

  澳大利亚牙科学会的研究表明,除了丰富的钙、磷等牙齿营养物质外,奶酪还含有独特的酪蛋白,它能有效阻止牙菌斑形成,修复牙齿损伤。此外,奶酪还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提高口腔环境的PH值,抑制细菌生长,坚固牙胚。

  最佳降血压食物:土豆

  除了肥胖能诱发高血压外,高钠低钾的饮食更容易让人的血压居高不下。土豆的钾含量非常丰富,比一般的谷类食品高出很多。

  最佳防结肠癌食物:绿茶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一杯绿茶能使结肠癌的风险减半。茶叶所含的儿茶酚能强有力地抑制癌细胞的增长。

  最佳保护骨骼食物:虾

  虾肉里含有大量维生素B12,有助于提高骨密度,促进骨细胞产生。虾肉同时也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对于维持骨骼强度非常重要。

  分享到: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相关标签冬季养生降血压抗癌食品

  最佳提升脑力食物:咖啡

  美国人早餐喜欢喝上一杯咖啡,它不但能将头脑的清醒度延长至90分钟,还能把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60%。

  最佳护心食物:鲑鱼

  鲑鱼含有很多有益心脏的脂肪酸,能提高血液中的好胆固醇含量。鲑鱼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有效对抗心脏病。

  最佳抗衰老食物:红酒

  研究表明,氧化应激反应在人体衰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红酒里所含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具有杀死自由基、延缓衰老的作用。

  最佳稳固血糖食物:覆盆子

  覆盆子富含花青素,它能促进身体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水平,有效预防糖尿病。

  最佳降胆固醇食物:橄榄油

  橄榄油中的抗氧化剂成分能提高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水平,降低坏胆固醇含量,为抵抗心血管疾病建立双重屏障。

(四)女人冬季御寒四大“名补”

  在众多的补益药之中,应该如何辨证选择呢?针对气虚、血虚、阳虚、阴虚等四种体虚的证型,选用补益药中的“四大名补”——人参、阿胶、鹿茸、冬虫夏草将大有裨益。下面,我就谈谈如何对证选用这几种药物。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1.冬虫夏草——补阴虚

  冬虫夏草性温,味甘,入肺、肾二经,有补虚损、益精气、止咳化痰之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冬虫夏草含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矿物质、虫草酸、虫草素和维生素B12等成分,有增强免疫功能、增加心肌血流量、降低胆固醇、抗缺氧、抗癌、抗病毒、抗菌和镇静等作用。

  推荐:虫草全鸭

  取老公鸭1只,冬虫夏草10克。鸭去毛及内脏,将鸭头顺颈劈开,将冬虫夏草数枚装入鸭头和鸭颈内,再用棉线缠紧,余下的和生姜、葱白一起装入鸭腹内,放入盆中,注入清汤,用食盐、胡椒粉、料酒调好味,密封盆口,上笼蒸约2小时,出笼后拣去生姜、葱白,加味精,即成一道闻名遐迩的“虫草全鸭”。

  2.鹿茸——补阳虚

  鹿茸性温,味甘咸,入肝、肾二经,有补肾壮阳之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鹿茸能“生精补髓,养血益阳,强筋健骨,治一切虚损……”。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鹿茸精含多种氨基酸、硫酸软骨素、雌酮、骨胶原、蛋白质和钙、磷、镁等矿物质,有滋补、强壮作用,可使血中的红细胞、血红蛋白和网织红细胞增加,中等剂量可加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对衰心脏有强心作用。服用可使人精力充沛,但阴虚者不可服。

  推荐:鹿茸小米粥

  研末,每次取1克,放小米粥内服用。或取鹿茸、山药各30克,分别切片,浸入500克白酒内,密封1周,每次取20毫升服用,日服2次,治阳事不举、尿频、面黑。市面上有以鹿茸为主料制成十补丸、口服液等药,可按药品说明书服用。

  3.人参——补气虚

  人参性温,味甘微苦,入脾、肺二经,大补元气。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其主要有效成分为人参皂甙和黄酮类物质,分别有抗衰老、抗疲劳、对抗有害物质、抗肿瘤、提高免疫力、调节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等功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心肌耗氧量,调节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推荐:人参茶

  将人参切成薄片,每次取2-3克放入杯内加开水,浸泡1小时后便可饮用,饮完后再加入新水,如此循环。最好12小时内服用完毕,最后嚼服人参片,也可将人参片直接含服。如用于急救,每次取30克,浓煎顿服。参须、参花、参叶亦可泡水当茶喝。

  4.阿胶——补血虚

  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诸经,以滋阴养血著称。历代医家视阿胶为妇科良药。民间称阿胶、人参、鹿茸为冬令进补“三宝”。又因阿胶对调治各种妇科病有独特之功,尤得女士们青睐。

  推荐:阿胶冰糖煲芝麻

  取阿胶5-10克,加黄酒适量,隔水蒸服。或取阿胶500克,浸在1500克黄酒内,等胶块散发成海绵状,隔水蒸成液体,趁热加冰糖1000克,当糖与胶溶为一体时,加入炒熟的黑芝麻及敲碎的核桃肉各适量,制成黏稠膏滋,每日早晚各取1-2匙,以温开水送服。

  小编总结:冬天寒冷,女人是需要为自己着想的,要吃吃补品。但是,吃什么补品好呢?上文提到的四种都是很有名同时也是很有效的补品哦!

  (责任编辑:滕小兰)

上一篇:呵护敏感肌肤的3款药妆

下一篇:拒绝冬季皮肤干燥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