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6:45:55

1.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过敏和荨麻疹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大部分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的。而过敏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很多的皮肤病,比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和各种金属,比如镍、铬等这些成分的过敏,还有药物、食物等等。所以它们两个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治疗主要是需要抗过敏治疗。当然,对于荨麻疹,尽量要把过敏原给去除掉,连续治疗,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2.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大多数人认为急慢性荨麻疹的唯一区别就是病程的长短,通常认为如果从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到每日或者是每周出现两次风团、瘙痒的这样的症状持续超过六周,便诊断慢性荨麻疹,但是其实在临床当中有很多所谓的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是每周数次接触过敏原诱发的多次急性荨麻疹,只是因为没有找到这个过敏原,所以反复的接触,所以表现出了一个慢性的病程。

3.急性荨麻疹要几天

  荨麻疹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都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在应用正规抗组胺类药物,以及像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等治疗以后,在3-5天之内病情是可以得到彻底控制的,一般不会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这是指的,已经接受正规治疗的患者。如果没有接受正规治疗,就不能确定几天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因为在临床当中有很多患者得了荨麻疹以后,应用一些所谓的偏方来进行治疗的,而这些所谓的偏方,其实对本身荨麻疹病情的控制是没有什么帮助的,甚至有可能还会诱发新的荨麻疹病情发生。

上一篇:女人身体最先衰老10个部位

下一篇:把握10个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