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如何预防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6:54

(一)血糖偏高如何预防

  随着现代人物质条件的丰富,导致饮食上容易不节制,食物的种类越来越多,食物的口感越来越好,所以现在高血糖的患者越来越增多。

  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如果想要避免血糖过早的出现升高,在饮食上要严格的自我控制,比如在饮食上,对于一些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要适当的减少食用,而且要定期的进行血糖的监测。同时,配合适当的体育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预防血糖过早的升高。

  对于血糖已经有轻微偏高的患者,也是要做好饮食的控制和适当的运动,并且要定期进行血糖监测,有利于及早发现是否有糖耐量异常的情况。如果有出现血糖升高,经过饮食和运动控制仍然不能够达标,那么要及早的寻找医生用药物进行干预。

(二)餐后血糖偏高怎么办

  餐后血糖偏高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做到控制饮食,每餐进食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按照糖尿病饮食,不能吃得太多,也不能吃得太甜,否则餐后血糖就会出现偏高。

  2、要合理的运用降糖的药物,根据自身的血糖情况用药,首选阿卡波糖治疗餐后血糖,一般一次使用1-2片,一天2-3次,在餐前或者餐时服用。

  3、可以选用二甲双胍缓释片进行控制血糖以及使用磺脲类的降糖药物治疗。

  4、如果口服降糖药物仍然控制不了餐后血糖,可以使用胰岛素治疗。

(三)血糖偏高是什么病

  血糖偏高考虑糖尿病。首先是要看偏高多少,一般空腹血糖正常值是3.9-6.1mmol/L,如超过6.1mmol/L就要考虑是糖尿病。如果合并有口干、多饮、多尿、消瘦等症状,同时检测空腹血糖超过6.1mmol/L,要到医院去做葡萄糖耐量试验。通过葡萄糖耐量试验的检测,发现空腹血糖>7.0mmol/L,就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7.0mmol/L之间,可称作空腹葡萄糖受损。以上都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空腹糖耐量受损其实就是糖尿病的后备军。

  如果不注意生活方式,比如不注意饮食控制,或者平常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包括不运动、大吃大喝、生活不规律、熬夜等都可导致疾病发展成糖尿病。故糖尿病是目前我国高发的,且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慢性病。

(四)血糖偏高的早期特征是什么

  多数患者血糖偏高在早期没有症状,如空腹血糖为6.1mmol/L,而7mmol/L为诊断标准,空腹血糖在6.2-6.9mmol/L,患者多数没有症状,通常是在查体时被发现。对于餐后血糖的标准,认为餐后应该在8mmol/L以内,达到11.1mmol/L才考虑诊断为糖尿病。针对7.8-11mmol/L的患者属于糖耐量异常或糖调节受损,多数也不会出现较大影响。因为糖尿病症状会发生在血糖较高时,且在短时间内血糖有所上升,患者口渴、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症状较明显。部分敏感患者,随血糖升高,尿糖也会升高,可能出现泌尿生殖器瘙痒或感染。

  空腹血糖在6.9mmol/L以内,而餐后在10mmol/L以内的患者,尿糖阳性可能较低。因此空腹血糖、随机血糖及餐后血糖少量升高,多数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如果不到医院内进行系统的检查,经常可能被忽略,患者不会有异常感觉。

上一篇:一到夜里就咳嗽的厉害如何缓解

下一篇:哪些迹象表明已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