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患者首选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26

1)肥胖患者首选什么降压药

  肥胖的高血压患者没有特定的药物治疗,在患者选择降压药物时,需要参考是否合并其他疾病,患者可以选择以下药物:

  1、利尿剂:可以选用带利尿剂的降压药物,比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肥胖的高血压患者整体血容量呈增加状态,用利尿剂之后可以使血压容易下降;

  2、单片复方制剂:沙坦类药物配合利尿剂,比如氯沙钾坦钾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缬沙坦氢氯噻嗪等,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

  3、地平类药物:如果患者没有糖尿病,但年龄比较大,可以服用地平类降压药,比如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片,且配合使用利尿剂;

  4、β受体阻断剂:部分肥胖患者心率明显增快,但血压低压,即舒张压偏高,可以单选β受体阻断剂,比如富马酸比索洛尔、酒石酸美托洛尔片、阿罗洛尔等。

  临床降压用药需要根据血压水平进行选择,1级高血压一种药物治疗,如果想要治疗效果比较好,可以两种药物联合使用。2级高血压以上,比如高压超过160mmHg,需要两种药物联合使用,因此需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来定。

2)高血压要不要吃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也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肾衰、心衰、心肌肥厚、视网膜动脉的异常等并发症,所以高血压的人群一定要控制好血压。如果通过不良的生活方式可以将血压控制良好,也可以选择不吃降压药物,但是如果高血压的人群通过其他的措施不能将血压控制良好,需要严格的口服降压药物,因为将血压控制良好是预防并发症的唯一有效的措施。高血压的人群要坚持的口服降压药物以降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像患有肾衰或者糖尿病的人群要将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3)阿利沙坦酯片属于哪一类降压药

  阿利沙坦酯片是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的药物,血管紧张素Ⅱ可以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的血管内活性因子。

  所以以下几类降压药都是针对血管紧张素Ⅱ的药物: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与细胞上的血管紧张素Ⅱ的受体结合,从而阻断血管紧张素Ⅱ的作用,达到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一般为沙坦类药物,所以阿利沙坦酯片属于这一类药物。且阿利沙坦酯片是一类新药,除了能够降低血压外,还能够对降尿酸起到一定的作用。其他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的药物,还包括常用的缬沙坦胶囊、厄贝沙坦片,坎地沙坦酯片等。

上一篇:HPV和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降压药真的有致癌风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