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人宫寒应对良策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07

①冬季女人宫寒应对良策

  宫寒的症状主要有:

  1、白带量多,清稀;

  2、月经不调、痛经;

  3、性冷漠、多流产;

  4、小腹不温,四肢冰凉,眩晕,经前乳胀;

  5、黄褐斑、痤疮;

  6、困倦腰痛、面色晦暗、眼睑肿胀。

  造成宫寒的原因:

  临床上造成宫寒的原因很多,它一方面与体质有关,例如那些平日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的朋友,由于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另一方面,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宫寒,如有些女性朋友特别爱吃冷饮;或者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者是为了漂亮,经常穿露脐装或在冬天也着装单薄等。子宫是女人身体里最怕冷的所在,受到这些寒冷刺激,都易因寒冷邪气侵袭而出现宫寒。

  女性宫寒的治疗良策:

  ①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例如多吃核桃、枣、花生等高能量的食物,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②经常快步走。

  一般来说,宫寒的人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最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③艾条温灸。

  这是要到医院进行的治疗。中医师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灸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

②揭秘 看寒冬女人宫寒如何调理

  健康族网导读:女人冬季宫寒,那么食物可以帮你暖宫呢?冬季天气寒冷,女人很容易月经不调,其中大部分都是宫寒闹的,那么女人冬季宫寒怎么办?中医指出调养宫寒,首先要注意保暖。

  女人宫寒如何调理" width="400" src="

③女人宫寒吃什么调理

  1、女性宫寒的可食用“当归”,当归具有活血的调经的效果,长期食用对女性的身体调养极好。

  2、女性宫寒的可食用“阿胶”,阿胶可谓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补品,可以让女性吸收更多的钙元素,让子宫更加的活跃,可避免宫寒。

  3、女性宫寒的可食用“燕窝”,燕窝是滋补的一种食物,对调整宫寒的女性也是有帮助,燕窝也可以和雪梨放在一起蒸煮,不缺美味。

  4、女性宫寒的可食用“红糖”,很多女性在痛经是时候都会去弄红糖水来喝,可以缓解疼痛的感觉,红糖是起到活血的作用的,平时可经常使用。

  5、女性宫寒的可食用“枸杞”,枸杞具有暖宫的功效,经常食用也可对子宫具有活血的功效,但是如果最近肠胃不舒适的就请不要食用了。

  6、女性的宫寒是需要长期注意饮食才能有效果的,在平常的饮食和日常的生活需要注意,平时可以多炖一些滋补的汤来喝,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

上一篇:·女人心里都有潜在“李宇春”

下一篇:秋冬防宝宝支原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