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良性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2:01

1)宫颈TCT良性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

  宫颈TCT良性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指宫颈细胞学检查的结果是炎症,代表没有上皮内瘤变或者宫颈癌症。

  如果患者没有任何不良表现,不需要治疗,每三年做TCT和HPV筛查;如果宫颈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患者伴白带异常、瘙痒、异味等炎症性疾病的表现,可以进行阴道分泌物或宫颈分泌物的检查,若有相关病原菌感染,可以给予对症处理。

  

附加注意事项:

  1、注意外阴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尽量穿棉质、宽松内裤,内裤在太阳下暴晒;

  2、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保持心情愉悦,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3、饮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均衡增加营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猪肉等。

2)HPV和TCT多久检查一次

  HPV和TCT的检查两者联合起来,是完整的宫颈癌筛查过程,在临床上建议如果都为阴性结果一年做一次检查。假如有一项中出现了阳性结果,比如出现高危HPV感染的情况下,先做阴道镜检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如果没有病变仍然按照一年检查一次。

  如果有病变临床要给予相应的处理,比如低级别病变需要做激光治疗或微波治疗,高级别病变就需要做宫颈的锥形切除手术治疗。在术后首次检查的时间是术后三个月,其次是术后半年,没有异常的情况下每年做一次检查。

3)TCT正常为什么还要活检

  如果TCT检查时正常的情况而活检发现病变,通常的原因是TCT的检查出现了漏诊的现象,主要的原因是TCT检查是一种细胞积液的涂片技术,通过细胞刷,从宫颈内刷出脱落的细胞,然后进行涂片检查。

  这种检查通常会由于局部的环境、取材等因素有一定的漏检率,而活检是直接在病变的部位取出活体组织进行病理切片,准确率要比TCT大,结果也更可靠。如果TCT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而活检有病变,提示是TCT检查出现了漏诊的情况,要依据活检的结果来做针对性的治疗。

4)做tct检查痛不痛

  做TCT检查没有疼痛的感觉。因为宫颈是植物神经支配,只有不舒服的感觉而没有痛觉。另外做TCT检查的时候,建议在月经干净3-7天做检查,因为这个时候宫颈管的分泌物相对比较少,也不黏稠,这样好取材。另外,所取的细胞量会大于40%,达到临床满意的效果。做TCT检查之后一个星期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也不可以坐浴。因为这样可能会造成局部的感染,而引起慢性的宫颈炎症。另外做TCT检查之后,绝大部分会出少量的阴道出血情况,一般的3-4天会干净。

上一篇: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下一篇:苯磺酸氨氯地平是哪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