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2:39

(一)小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测量方式,孩子体温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给孩子测量体温有三种测量方式,第一种测量方式是肛温测量法、第二种测量方式是口温测量法、第三种测量方式是腋温测量法,肛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37.2℃之间,腋温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所以,不同的测量方式体温正常的范围是不一样的,通常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腋温测量法比较方便、安全而且卫生。但是,腋温测量法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正确的腋温测量法是在孩子安静的状态下,腋下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五分钟左右,此时测量的体温度数是反映孩子的真实温度,正常的腋温体温是36-37℃之间。

(二)腋下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临床上常常使用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测量体温的部位包括腋窝、口腔,还有直肠的部位。其中直肠温度最接近深部体温,所以直肠温度高于口温,而口温要高于腋温。因为腋窝测量比较方便,所以家庭中常常采用的是腋窝温度。腋窝温度正常范围是在36.2-37.3℃,超过了37.3℃即为发热。

  同时体温的正常值是一个范围,不是固定不变的,可以随着年龄、昼夜、性别、情绪、环境等因素变化而出现波动,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人体正常的时候清晨体温最低,下午的时候体温最高,女性的体温略高于男性。还有儿童的体温要比老年人高一些,但是相差都不会太大,一般都是小于1℃。

(三)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在临床上体温几度算发烧,根据不同的情况以及测量人体不同的部位,会有不同的参考值,大致有以下3个方面:

  1、测量腋窝的体温,正常人体腋窝的体温在35.9-36.7℃之间,如果超过37℃算发烧。

  2、测量口腔温度,人体正常口腔的温度在36.4-37.2℃之间,往往口腔的温度超过37.2℃以上算发烧。

  3、对于测量肛门的温度,人体肛门的温度大致在36-37.8℃之间,如果肛门的温度超过了38.1℃,这也是发烧的表现。所以通过以上几点分析,人体发烧会根据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参考值,应该进行相关的区分。

上一篇:看快乐秘籍过招婆媳关系

下一篇: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