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4:12

(1)什么人不能打宫颈疫苗

  宫颈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疫苗,但如果妊娠期则不宜打宫颈疫苗。

  宫颈癌疫苗是目前用于预防宫颈癌的疫苗,目前主要有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三大类,每种疫苗可以预防的HPV感染的类型不同,但关于疫苗的接种一般需要接种三次才算接种完成,,如果超过24岁的女性则一般不适宜接种二价疫苗。另外,宫颈疫苗一般需要接种三个疗程,但如果接种过程中发现怀孕则不宜继续接种,建议产后再继续补接种未接种完的疫苗,而且已经怀孕的孕妇也是不宜接种宫颈疫苗的。

  对于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心脏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或者已经宫颈有高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女性,也不宜接种宫颈疫苗,虽然接种宫颈疫苗跟是否HPV感染没有关系,但如果已经感染HPV,即使接种宫颈疫苗也没有太大作用。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宫颈疫苗并没有覆盖所有的HPV感染的分型,所以即使接种宫颈疫苗

  也不能百分之百排除或者预防所有的宫颈癌。

  总之,目前宫颈疫苗对于预防HPV感染的类型有一定的局限性,一般孕期或者接种过程中发现怀孕,或者对于已患有严重的妇科疾病,心脏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或者已经感染了HPV的女性,均不宜接种宫颈疫苗。

(2)女人肾不好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3)药王孙思邈"十三常"养生法

上一篇:戴眼镜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卵巢早衰的症状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