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9:55

(一)右侧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右侧卵巢囊肿手术后,一般一个月后才可以发生性生活。女性患有卵巢囊肿的情况,如果是囊肿较大,或者有出血、破裂、扭转等情况发生,需要及时的手术治疗。在手术后女性也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受凉和劳累,常常给予止血抗感染药物治疗3-7天,但术后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恢复。

  在此期间,女性也要多注意吃有营养的食物,才有利于创面的愈合。若是女性在手术后较短的时间内发生了性生活,可能由于当时处于体质较差,存在有出血、感染的情况,也会影响到刀口的愈合,不利于女性身体的恢复。因此,女性在做完卵巢囊肿手术后,一定在术后一个月复查后,身体完全恢复才可以有适度的性生活。

(二)卵巢囊肿吃哪些水果

  当存在卵巢囊肿一定要做到均衡的营养,水果可以吃的,例如番茄、柠檬,水果甚至可以多吃香蕉,因为这样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帮助肠道恢复正常功能,以免用力排便也会造成扭转和破裂的几率发生。同时还可以吃猕猴桃,包括榴莲甚至包括苹果,也有助于卵巢囊肿的频繁增大的几率发生。同时如果想通过吃水果来预防卵巢囊肿持续增大,效果不是特别的好,建议还是要根据卵巢囊肿的大小来进行判断,要不要进行手术的治疗。如果卵巢囊肿是十分大,再进行观察的意义不是特别的大。还是要尽量采取腹腔镜的方式来帮助把卵巢囊肿剥除,以免时间长它会存在再有恶变的倾向。

(三)卵巢囊肿6公分良性多还是恶性多

  卵巢囊肿6公分良性多还是恶性多,无法单纯依靠囊肿大小进行判断,需进行详细检查,才能最终确诊。

  虽然在临床中6公分卵巢囊肿良性占比较多,但并不能单纯依靠囊肿的大小判断其良恶性的概率,需及早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囊肿的具体性质。6公分的卵巢囊肿,如果临床检查卵巢囊肿边界清楚,活动好,随访观察无明显增大,在超声下显示卵巢囊肿内为单纯性液体或半透明的薄壁囊肿,大多数情况下考虑为良性囊肿,但若卵巢囊肿近期增大达6公分,超声发现卵巢囊肿中有实性回声或有分隔或有乳头状的混合性回声等,则不能除外恶性的可能,最后确诊需手术后做病理才能诊断。

  此外,卵巢囊肿患者需避免剧烈运动,同房动作轻柔,以免过度刺激导致囊肿破裂,饮食上需注意,避免食用豆制品及蜂王浆,以免刺激囊肿增大。

上一篇:女性为什么会招来卵巢囊肿

下一篇:人头乳瘤病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