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流产了还用清宫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35

(一)自己流产了还用清宫吗

  自己流产是否需要清宫要区别对待,自己流产在医学上称自然流产,即没有用药物、手术等方式终止妊娠,因胚胎或者其它因素自行排出全部或部分胚胎,排出以后是否需要清宫,要看是否排干净,具体如下:

  1、不需要清宫:如果排得一干二净,则不需要再清宫。如果没有排干净,剩余一部分,则需要通过其它手段,比如药物促进排出,部分患者应用药物效果较好。如果用药物辅助会复查超声、血HCG,如果超声提示残留物能够排出,同时HCG逐步降到正常,说明药物治疗有效,则不需要再清宫;

  2、需要清宫:如果自行没有排干净,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能需要清宫,通过手术手段清除残留组织。部分患者需要急诊清宫,自然流产时突然大出血,出血量超过月经量多,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是因流产组织只有一部分排出,还有一部分残留在子宫,血管开放且子宫没有强有力收缩将其它组织排出,部分组织嵌顿在宫颈口无法排出,也容易导致出血,此时需要急诊清宫。

(二)先兆流产是流产了吗

  先兆流产是还没有流产,胎心、胎芽这个时候还是比较正常的,只是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或者有轻微的下腹部疼痛,则称为先兆流产。在这个时候可以进行保胎治疗,但是,保胎是一种治疗的方法,并不是所有的保胎都能够成功,有很多的情况下是由于胎儿本身发育不正常引起的,也是一种自然淘汰的方法。如果通过保胎治疗仍然流产了,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但是,一定要注意流血的多少,必要的时候要进行清宫,避免出现大流血、引起宫腔里的感染,对再次的怀孕影响是比较大的。

(三)流产了需要清宫手术吗

  流产是否需要清宫手术,要看流产是哪种类型。如果是完全流产,此时宫腔内没有胚胎残留,子宫已经大致恢复,无需清宫。如果不完全流产,是否需要清宫,要看胚胎残留多少,如果仅为少量残留,B超检查残留部分小于1cm,可以使用药物帮助胚胎清除。

  如果残留时间比较长,组织机化,使用药物无法促进排出,需要尽快清宫,因为胚胎残留时间越长,越容易与宫壁粘连,同时还可以激活凝血系统,导致大出血和清宫困难。如果残留的物质比较多,靠药物无法清除时,应及早刮宫,只有刮宫才能帮助胚胎尽可能快地完全清除。

上一篇:皮肤出现红点说明什么问题

下一篇:喝牛奶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