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5:45

1)二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二胎剖腹产术后度过产褥期,即42天,检查发现子宫伤口愈合比较好,没有恶露,而且恢复较好,体力恢复正常,则可以恢复同房。二次剖腹产后孕产妇子宫上有2处刀口,需要更严格地采取避孕措施。

  如果6个月内再次怀孕,可能造成孕产妇严重伤害,包括瘢痕妊娠、子宫破裂、感染等,如果考虑上环,也需要产后6个月后再上环。产褥期后提倡工具避孕,工具避孕比较安全。通常孕产妇在产后要进行母乳喂养,所以不建议口服避孕药紧急避孕。

2)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女性剖腹产后42天可以同房,剖腹产后产褥恢复期为42天,42天时孕妇的身体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子宫大小和子宫内膜恢复程度与孕前相同,所以可以进行同房。

  如果剖腹产后过早同房,由于子宫和子宫内膜没有恢复完全,会对子宫造成刺激,由于子宫受到损伤,使阴道出现不规则流血现象,如果细菌逆行感染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在术后42天同房时要做好相应的避孕,因为有些女性恢复排卵时间较早,容易再次怀孕,避免术后短期内再次妊娠,子宫环境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流产以及胚胎停育的可能。产后同房时要注意卫生,同房后立即对外阴进行清洗,以免发生炎症。

3)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术后一般要求禁性生活及盆浴两个月,阴道分娩后子宫一般产后42天就已经复原,不同于阴道分娩,剖宫产术后子宫复原速度相对较慢,子宫切口完全恢复需要8周左右。

  如在产后恶露完全干净,子宫没有完全复原时同房,机械运动对子宫的冲击,男性生殖器将细菌带入阴道内,会影响子宫切口的愈合,导致出血、产褥感染及切口愈合不良。剖宫产术后一定要遵医嘱去医院做产后检查,如子宫修复良好,阴道恶露完全干净,可以咨询医生意见,酌情提前同房时间。术后多吃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伤口愈合。

4)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通常需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才可以同房。剖腹产是手术性操作,对于子宫、腹壁均可造成创伤,而这些创面的恢复需要一定时间。身体需要经过调整之后才能够承受性生活这种剧烈的刺激。此外,分娩之后也需要待身体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其中最主要的是阴道出血减少或者停止之后才可能会同房,可以减少发生感染的机会。另外也需要等待子宫、宫颈复旧到一定的程度,基本需要六周以上的时间。

  所以在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在短时间内开始性生活,有可能会增加子宫复旧所需的时间,甚至会造成部分疾病发生。最常见的包括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症,以上均与过早性生活有一定关系。

5)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是指产恢复一段时间后,各种器官恢复完善以后进事。因为,产后母体的生理变化较大,尤其是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变化和创伤,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所以,产后不能立即进事。那么,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呢?

  产科专家介绍,子宫内膜必须在56天后才可能完全愈合,所以,产后56天是的。然而,对于产来说,最好三个月后再进事生活。

  大家都知道,产后在产妇各种器官组织尚未复原时,是绝对的,只有当它们恢复正常后,才可进事。可是,产后多久这些器官才会恢复正常呢?正常分娩的产妇,子宫体要在产后42天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大小,而子宫内膜则在56天左右才能完全愈合,而粘膜要待卵巢功能恢复正常后,即月经来潮以后,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因此,产后56天内,必须严禁房事。然而,对于产来说,最好在3个月以后再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产较之来说,多了伤口的复原过程。虽然,现在的产都是采用微创技术,可是为防伤口裂开,最好在产三个月后再进事。

  产手术后产妇都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在6周之后,也就是42天后去医院复查情况。因为,每个人身体情况都不一样,恢复需要的时间也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待检查后,听医生的,医生会根据产妇的身体恢复情况给予,这样是最安全最保险的。

上一篇:外伤性视神经损伤

下一篇:做完tct第一天就同房了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