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尿频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38

(1)怀孕多久会尿频是怎么回事

  平时月经比较规则的妇女,一旦月经停止,就要想到是否已经怀孕。如果月经过期10天没有来,应该怀疑怀孕,如果月经过期30天没来,就应该高度怀孕。应该去医院做检查,看是否怀孕。怀孕时会有乳头的触痛和乳房胀痛,这是初次怀孕妇女的最早感觉之一,妇女乳头和乳晕的颜色会加深。另外,会出现早孕的反应,如孕吐。怀孕6周时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食酸食、厌恶油腻、恶心、呕吐,并且早晨起来最为明显,又称为晨吐。怀孕多久会出现尿频,一般怀孕2-3个月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加,这是因为子宫压迫膀胱引起的尿频。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2)女人怀孕多久会呕吐

  女性怀孕后,出现呕吐的时间因人而异,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一般在怀孕6-7周时出现。

  怀孕呕吐即早孕反应,发生时间不一定,有的出现早,有的出现晚,有的女性整个孕期都没有反应,孕吐的出现与严重程度,一般与血hcg变化相关。在孕6-7周时,血hcg明显升高出现孕吐,孕9-10周时,血hcg达到最高峰,此时孕吐反应最为明显。孕12-14周后,血hcg下降,孕吐开始减弱,逐渐消退。孕吐严重者称为妊娠剧吐,表现无法进食甚至无法行走,需要药物治疗。

  孕吐严重的女性,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休息,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如蔬菜、水果等,并且少食多餐。

(3)怀孕多久会吐

  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通常在停经6周左右的时间可能会出现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的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喜食酸物、厌食油腻等情况,通常在停经12周左右的时候往往会自行缓解及消失,但是每个人的早孕反应出现时间以及程度、持续时间都不同。有的女性在整个孕期都没有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而有的女性可能在孕6周的时候出现恶心、呕吐,并且反应非常剧烈,到孕3-4个月的时候甚至不能完全缓解,有时候可能会持续到孕5-6个月,甚至有极少数的女性可能会持续到孕晚期。大多数女性在孕3-4个月的时候,恶心、呕吐就会明显缓解。不同的患者早孕反应出现的情况也不同,但是一旦出现剧烈的恶心、呕吐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因为妊娠剧吐带来的电解质紊乱等一系列病理生理反应。如果剧烈的恶心、呕吐,还是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一定的伤害。

(4)怀孕多久会犯困

  有些女性在怀孕停经后就会有早孕反应,而女性的早孕反应各不相同,有些孕妇容易犯困,且犯困的时间也因人而异。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停经6周后,也就是一个半月左右,就会出现乏力、犯困、嗜睡,甚至有恶心、呕吐、吐酸水、喜食酸性食物,甚至有尿频等情况,也有些孕妇会出现胸部胀痛、乳头疼痛等不适感,以上均为怀孕期间的正常生理反应,不用过于担心。此外,也有部分孕妇,此种反应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必要时可到医院妇产科由医生给予相应处置。

  此外,孕妇在孕期犯困的时候避免开车,避免过多劳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需注意多休息,但不要绝对卧床,可进行适当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上一篇:尿如茶色提示什么病

下一篇:月经异常的危险指数与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