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怀孕可以吃巧克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2:42

(1)刚开始怀孕可以吃巧克力吗

  怀孕期间不建议迟巧克力。

  首先,巧克力是高热量、高糖分的饮食,孕妇食用容易使身体发胖;而且在早孕时期吃巧克力,相对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巧克力当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子宫收缩,对胎儿不利。因此,在怀孕期间不建议吃巧克力。

  怀孕初期建议多吃高蛋白饮食,比如说牛奶或者鸡蛋蛋白,或者鱼类,这些都是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多吃新鲜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还有叶酸;可以多吃点水果,但水果不能吃木瓜,木瓜会促进子宫收缩。

(2)女生刚开始怀孕有什么症状

  怀孕初期大部分女性都有月经推迟,月经推迟3-5天可以最早测出尿妊娠试验阳性,诊断为妊娠。怀孕初期常常也有少许阴道出血或者腹痛,一般是孕囊增大引起宫缩导致的,常常诊断先兆流产,要给予孕激素类药物抑制宫缩来保胎治疗。

  当然,在保胎治疗之前要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怀孕初期也常常有早孕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厌油等,在孕6周左右出现,在孕10周左右达到高峰,孕12-14周以后会逐渐消退。轻度的早孕反应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少吃多餐,每餐吃得少一些,尽量可口一些。也可以多吃一些姜,姜有缓解孕吐的作用,而严重的早孕反应常常需要住院治疗。

(3)刚开始怀孕可以吃牛肉吗

  女性在刚怀孕的时候是可以适当吃牛肉的。因为牛肉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尤其含有丰富的的铁元素,可以纠正女性的贫血,而且可以满足胎儿对铁元素需求。所以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可以适当吃牛肉,只是注意在烹饪方面,一定要注意避免过于辛辣刺激油腻,还有过于生冷的东西尽量少吃。

  怀孕的孕妈妈饮食上一定要广泛多样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蛋类,豆类,奶类,鱼虾类,瘦肉类。同时,一定要少吃多餐,避免胃肠功能不适造成消化不良,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饮食上不偏食,不挑食,尽量做到均衡营养,而且要远离有毒有害物质以及辐射源的电子产品,积极的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4)刚开始怀孕会不会发烧

  怀孕跟发烧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怀孕之后人的抵抗力会下降,免疫力也会下降,如果没有注意保暖,可能会引起感冒的症状,引起发热。当出现发热的时候是要根据情况进行用药的,首先建议要去医院挂号产科做血常规的化验,看白细胞有没有增高,包括中性粒细胞有没有增高,排除是细菌性感冒还是病毒性感冒。可以根据情况开出药物或者感冒药帮助退热,从而治疗感冒。因为治疗疾病的根本是要把根本的原因治疗,如果单纯的降低体温,根本问题没有解决,当退热之后还会存在再次发热,建议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可以帮助疾病消除。怀孕期间并不是不能绝对的用药,只要对胎儿没有影响的药物都是可以的。

上一篇:七种坏情绪影响男性健康

下一篇:老人要如何健身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