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0:10

(1)秋季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是皮肤粘膜由于暂时性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局限性水肿,多数患者并不能找到确切的原因。

  秋季发生的荨麻疹,可能与以下的原因有关:

  1、食物。动物性蛋白,如鱼虾、肉类、牛奶、蛋类,和植物,如草莓、葱蒜、番茄等均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的发生。

  2、感染。病毒感染,如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细菌感染,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败血症、扁桃体炎、慢性中耳炎、鼻窦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真菌感染包括浅部真菌感染和深部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如蛔虫、蛲虫、血吸虫等。

  3、药物。常见的有青霉素、各种疫苗、磺胺等。

  4、呼吸道吸入物及皮肤接触物。秋季常见的吸入物,包括有粉尘螨、动物皮屑、真菌的孢子以及某些树木的落叶、粉尘等等。

  5、此外,还可能是由于冷、热、日光、摩擦、压力、精神因素、系统性疾病等原因所引起。

(2)荨麻疹怀孕有影响吗

  在怀孕过程当中发生荨麻疹,对孩子不会有影响,并不是说母亲在怀孕当中发生荨麻疹,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影响。虽然在怀孕过程当中发生荨麻疹,在用药上医生会比较小心,首先建议孕妇应用一些成分安全的外用药物,比如炉甘石洗剂,或应用中药外涂。但如果母亲荨麻疹控制并不非常好,也可以应用一些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来进行治疗,应用像氯雷他定类,对孕妇本身也不会有影响。并不是说怀孕过程当中发生荨麻疹,孩子在以后就一定会被遗传上荨麻疹。

(3)荨麻疹患者能不能吃鸡肉

  荨麻疹患者通常是可以吃鸡肉的,如果小部分患者进食鸡肉之后荨麻疹出现加重,考虑鸡肉可能是过敏原之一,此时不建议进食鸡肉,这类患者临床少见。荨麻疹发作的原因可能与某些过敏原有关,除了过敏原,还有其它诱因也是可以引起荨麻疹,比如物理刺激因素,包括紫外线、压力、摩擦、热刺激、冷刺激等。吸入性因素包括屋尘螨、粉尘螨、花粉等,感染因素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某些系统性的疾病也可以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系统性红斑狼疮、乳腺癌、非霍奇金淋巴瘤等。

(4)葡萄糖酸钙治荨麻疹有用吗

  葡萄糖酸钙治疗荨麻疹会有一定的效果。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对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等过敏所诱发的疾病,表现为全身出现红斑、风团,伴有瘙痒感,其发病机制是皮肤中的组织胺等炎症介质引起的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使其通透性增加,进而形成组织间水肿。

  治疗荨麻疹的药物首选抗组胺药,包括开瑞坦、仙特明、依巴斯汀等,局部皮损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进行对症止痒治疗。葡萄糖酸钙作为一种钙剂,具有增加毛细血管致密度、减少通透性和渗出、抗炎消肿的作用,所以可以起到辅助治疗荨麻疹的作用。尤其是在急性荨麻疹发作期间,可以使用葡萄糖酸钙注射液进行静脉注射来快速收缩小血管,减少血管渗出,从而起到快速治疗荨麻疹,减轻红斑、风团的作用。口服葡萄糖酸钙起效果慢,对慢性荨麻疹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5)荨麻疹是过敏吗

  荨麻疹属于一种速发型过敏反应,即皮肤出现瘙痒后,随搔抓出现风团,且风团数量迅速增多,伴剧烈瘙痒。荨麻疹出现快、消失快,消退后不留痕迹,多数患者就诊过程中,风团已经消退,并且皮肤无任何痕迹。

  因此,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反应,引起过敏的原因常见于出汗、受风、着凉、感冒、劳累、熬夜、焦虑、紧张,还有搔抓等,可促使荨麻疹发生。部分患者受饮食影响,如进食辛辣、刺激、海鲜、火锅、牛羊肉等,也可促使荨麻疹发作。

上一篇:做饭被烫伤怎么处理

下一篇:男士防痘痘10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