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16

(1)婴幼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婴幼儿的正常温度到底是多少,首先要说测的是什么部位,最常检测的部位当然是腋下,大多数是用水银体温计,这个时候是36℃-37℃之间,都是正常体温。当然也有一些孩子会测量口温或者肛温,当然现在也有一些电子的体温计会检测耳温,它的正常的标准都会有一些变化。如果是36℃-37℃之间的体温称为正常体温,如果是在37.3℃-38℃就成为孩子是低烧了。但如果是38.1℃-39℃之间就称为中等发烧,如果是在39.1℃-41℃之间就称为高热,当然41℃以上就称为超高热。

  如果孩子偶尔的体温在37.2℃-37.3℃,就是在37.5℃以下的时候,要注意测量的时机是不是没有掌握好。如果孩子精神状态也好,偶尔有37.3℃-37.5℃之间的体温,要注意检查一下是不是这几个情况下检测的体温。比如孩子刚吃完奶、刚剧烈活动过、刚洗完热水澡,或者孩子刚刚蹦蹦跳跳等等,他的体温都会偏高一点。所以测量体温的时候要注意避开这几个时间,让孩子先安静半个小时,不要身上有汗,把汗擦干净,不要在刚吃完奶以后再给孩子再复测一下体温,看看体温有没有什么变化,再决定再判断一下孩子是不是真的有发烧。

(2)宝宝体温多少度可以用退烧贴

  宝宝体温只要大于等于37.4℃,属于发热状态下,退烧贴就可以使用。在低热37.4-38.1℃这个期间,可能只用退热贴同时配合多喝水,孩子的温度即可退至正常。退热贴是起到一个物理降温的作用,并不是起到一个退烧药口服的作用。如果高热状态下当体温大于等于38.5℃以上,中等度热或高热以上,这种情况孩子单独用退热贴一般无法降至正常,退到37.4℃以下,需要口服退热药物共同进行。尤其是高热39.1℃以上,这种温度还是有可能会伴有手脚凉,末梢循环不好,可能容易发生抽搐等情况,这时可以将退烧贴贴到颈部、前额,可以避免抽搐的发生,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体温多少会被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隔离,是根据患者是否符合拟诊疑似病例标准才进行隔离,而不是以体温多少作为隔离指标。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条件,条件是看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史4条,以及临床症状3条。如果有流行病学史1条,临床症状2条,或者没有流行病学史,但有临床症状3条,就符合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标准。

  临床症状3条包括: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临床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等。

  2、血常规显示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淋巴细胞百分比降低。

  3、肺CT有病毒性感染的特征性影像学改变。其实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条件比较宽,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需要通过核酸检测、抗体测定及基因测序决定。

(4)一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健康的一岁宝宝的正常体温波动范围是36-37℃之间,高于37℃,临床上称之为发热,低于36℃,临床称之为低体温。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这些现象,低体温会经常出现在过度的应用退热药或激素,那么一旦出现了低体温,可以给予适当的保温或口服温开水,以增强体内的温度和循环。低体温只要不是持续的,一般情况下在短时间内都会恢复。有一些特殊的病情,如甲状腺功能低下,会引起基础体温偏低,但不至于低体温。那么体温升高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在临床中经常会出现,一般考虑多为各种感染引起的。一旦出现体温升高,达到了37.3℃、37.4℃甚至以上,如果再加上持续的时间较长,就考虑是否有炎症存在,应及时就医治疗。

上一篇:做个“能吃”的快乐准妈妈

下一篇:体温多少度算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