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3:49

①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吃巧克力,因为在月经期间盆腔持续处于充血状态,子宫内膜剥脱出血,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机体处于虚弱状态,巧克力内含有丰富的糖份,属于高热量食物,能够提供大量的能量。对于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的女性,适量的巧克力,能够缓解疼痛,增加体内血液的抗氧化成分,从而减缓平滑肌的收缩,有助于痛经的缓解。巧克力内还含有大量的可可碱,能够对于缓解经期出现的抑郁、烦躁、焦虑的心情进行改善,能够帮助睡眠,防止经期失眠,但血糖高或者易发胖的女性,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不可过多食用,同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②月经来了两天就停了什么情况

  如果月经规律,在正常的时间月经来了,休息后又没有了,只是时间比平时短、量少,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一、建议先排除先兆流产的可能,可以用早上第一次小便来测早孕试纸,如果是阳性就可以说明是怀孕了。如果测到是阴性就是一条线,同时月经量少于20ml就是月经过少,主要是女性受到情绪、环境、压力等影响,如果仅此一次也不必太担心,女性自身会慢慢纠正。二、如果月经量减少超过3个月,建议月经第二天到医院查下激素六项了解基础激素水平,看是否为激素水平异常导致月经减少。三、如果刚做过人流手术后不久持续出现月经减少,建议行彩超检查了解是否为宫腔粘连。

③月经来了可以体检肝功能吗

  月经期间体检可以做肝功能检查,如果处于月经期间,体检时不能做妇科检查,但可以做常规检查,包括大生化检查,如肝功能、肾功能、血糖、心功能等检查。肝功能检查与消化系统相关,可能在吃饭后、进食油腻食物后最好不要进行检查,但并不是在月经期间不能体检,只是可以检查的项目有所不同。

  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妇科检查,如防癌检查、TCT以及内分泌检查,抽血做内分泌检查时,在月经期和非月经期查的项目不一样,或者正常值不同。如果检查卵巢初始功能或者垂体基本状况,需要在月经期间检查,但是需要检查排卵、受孕情况,可能要在月经中期、中后期分几次进行。

④50岁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50岁的时候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结束,提示可能会存在有内分泌激素异常而引起淋漓不断的出血。同时,当出现子宫内膜增生或者宫颈病毒感染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十几天还没有结束。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要去医院挂号妇科,做一个腹部的彩超,判断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且要判断子宫内膜有没有异常的表现,包括附件区有没有异常,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口服药物的治疗。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宫腔镜下的子宫内膜诊刮术,帮助把子宫内膜送去病理科进行病理化验和分析,可以起到周期调理的作用;也要进行宫颈的防癌检查,例如TCT和HPV的检查,排除宫颈有没有存在病毒感染。

⑤月经来了可以吃水果吗

  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不是全部的水果都能吃,有一些可以吃,有一些就不可以吃。像苹果、火龙果、猕猴桃、葡萄、榴莲,这些水果在月经期是可以吃的。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还有微量元素。在月经期的时候抵抗力是下降的,吃这些水果可以提高抵抗力,并且对健康非常有好处。另外有一些水果就不能吃,比如柿子、梨、香蕉、西瓜,这些水果属于寒凉性的水果,吃了这些水果会导致经期下腹部疼痛,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来月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的水果可以吃,有的不能吃。可以吃的水果也要吃室温下的水果,不要吃冰箱里刚拿出来的水果。

上一篇:最有效的减肥药有哪些?

下一篇:老伴“走”后,他想跟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