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的3点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57

1)服用减肥药的3点禁忌 你知道吗?

  减肥已经成为时尚,但却指出,只有男性脂肪超过体重25%、女性脂肪超过体重30%的时候才称为肥胖。

  专家建议,公众应先通过节制饮食、加强运动来减肥,如果坚持3个月体重只减轻了不到10%,再考虑药物减肥。 1. 吃了减肥药西布曲明,千万

  不能喝西柚汁,否则可能引起强烈的不良反应。 来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专家日前指出,药物减肥往往导致不良反应,公众应谨慎从事。 目前占

  据减肥药市场的主要是西布曲明和奥利司他两种减肥药,它们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西布曲明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脉搏明显加快以及心电图异

  常等。值得注意的是,西布曲明如果与西柚汁同时服用,可能发生相互反应,十分危险。奥利司他可能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油性斑点、肠胃排气增多、

  便急、油状便、脂肪泻、排便次数增多、大便失禁等。此外,奥利司他还会影响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使用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D、K和-胡

  萝卜素。

2)减肥药之初体验

  我从小就胖,小时候看着很结实的那种,小学的时候还是校体育队的,个人比赛在市里拿的第二名呢。唉,这是以前的辉煌历史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了,老喽!!!

  然后从上初中起就觉得自己胖了,但是那时一直到后来工作前因为没有经济大权,只能听老妈和老爸的,所以也没有用过减肥药。

  就记的有一次老爸实在拗不过我托朋友从北京找了一种说是很管用的药,那时候减肥药还很少,我就当成宝贝似的,不让吃主食啊,坚持了七天,唉,那个时候真是度日如年哪,总算七天过了,一称少了五斤,但一恢复正常饮食不到三天就反弹回去了,这次就以失败告终!

  现在想起来还能想到当时的感觉,那药巨难吃,吃的时候总感觉象是给鸡或是家畜类的饲料,倒胃口。

  然后就是上了班了吧,也是先说服老爸让我买了康尔寿,也是不让吃主食,这次坚持了一个星期,也是瘦了五斤,但一吃饭和上次一样,反弹,也就让我美了几天,结果一样。

  从此我妈可有说的了,再也不让买减肥药了,效果不明显嘛,浪费金钱!!!

  从此一停就是好几年,生了孩子休完产假,我和老公说我要减肥,老公支持,哈,总算没人管我买药了。先买的是什么我都忘了,就是种冲剂类的,说是效果好,但我吃了三盒一斤没减,扔掉。

  过了一年买的旗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对这药里的某些成份敏感,吃了三天,感觉口干的难受,几乎快受不了了,而且也不是很有效果,口干的感觉总怀疑自己得了糖尿病,为了身体着想,是真不敢再吃了,浪费了不少,这次就又没减成。

  今年春节刚过可是产后第三个春天了,减肥又让我提出来了,但这次不敢和老公说了,偷着自己买了减肥沙琪,吃了三四天吧,唉,这次的感觉和上次一样,也只好把几十块钱的药扔掉了。

3)帮你寻找最有效的减肥药

  选择减肥药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例如对那种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自己有没有其它疾病,自己的体重等)有个全面了解,如果自己对情况不能确定的话,应请教专家或专业人士,不要自行妄下判断。

  到底什么是最有效的减肥药呢?下面一些对减肥药的总结, 相信会对各位希望痩身的女士有所帮助。

  外用减肥药

  珊拉娜:比较有效,每次用之前要洗个热水澡,效果更明显,但是肚子会很疼。H2O纤体精华液:目前正在使用,有一点效果,没有疼痛感。闻立瘦:JM们千万别买,一点效果都没有。

  欧美亚:使用太麻烦,一次要2个多小时,每次我没等到作完就睡着了,我就坚持使用了1周,现在落了一层灰在柜子顶上塞着。安必信:刚开始作的时候感觉有效,第2天腹部肌肉酸疼,但时间长了,感觉有了耐受性,后来索性送人了。

  口服减肥药

  塞尼可:会不知不觉排油,有时侯会弄脏衣服,带来很多尴尬,效果不佳。奥曲轻:感觉跟曲美差不多。芬美林(就是芬佛拉明):对身体损害很大,吃完后天天晕忽忽的,早上还干呕,后来停吃了 。

  曲美减肥药:我吃过5盒以上,第一次吃的时候有效果但是一停吃,马上反弹。国氏:大便次数增多,虽有效但实在一般。朵而减之:一点效果都没有。

  还要提醒大家, 服用减肥药的同时, 也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并适量运动, 才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4)减肥药副作用有哪些

  很多减肥药含有西药成分,会有很多的副作用,对身体和脏器会造成损伤。有的减肥药会有抑制神经的作用,会产生心慌、口干、失眠等症状。有些减肥药对肠胃的刺激非常大,会导致腹泻、腹痛、肚子胀等症状。有的减肥药对肝肾损伤非常严重,得不偿失,使用真的非常没有必要。

  减肥还是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少吃高热量的食物,不要盲目选购减肥药。市场上的减肥药抓住了人们想要盲目求快的心理,一些减肥药会抑制神经,促进代谢和降低食欲,但都有太多弊端,很多人使用减肥药以后除了产生腹泻和口干、心慌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幻觉。

5)吃减肥药时最禁忌的事情

  减肥已经成为时尚,但却指出,只有男性脂肪超过体重25%、女性脂肪超过体重30%的时候才称为肥胖。专家建议,公众应先通过节制饮食、加强运动来减肥,如果坚持3个月体重只减轻了不到10%,再考虑药物减肥。

  介绍,目前占据减肥药市场的主要是西布曲明和奥利司他两种减肥药,它们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

  西布曲明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脉搏明显加快以及心电图异常等。值得注意的是,西布曲明如果与西柚汁同时服用,可能发生相互反应,十分危险。

  奥利司他可能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油性斑点、肠胃排气增多、便急、油状便、脂肪泻、排便次数增多、大便失禁等。此外,奥利司他还会影响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使用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D、K和-胡萝卜素。

  专家指出,减肥药多属处方药,能否服用应由医生决定,不要擅自服用;不要长期使用,以免成瘾;两种减肥药也不能同时使用。

上一篇:儿童肺结核咳嗽6特点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生产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