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像痛经却不是痛经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4:50

Ⅰ:肚子像痛经却不是痛经是怎么回事

  下腹部疼痛像痛经一样,但是却没有来月经,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慢性盆腔炎所导致。慢性盆腔炎症常常会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建议做妇科检查,了解子宫和附件是否有压痛。如果出现阳性体征,就表明是慢性盆腔炎,临床上积极抗炎治疗就可以。另外,这种情况也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导致,要结合临床是否有痛经的可能来判断。如果以往有痛经史,这种疼痛就很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在盆腔所导致的疼痛,建议做B超检查。

Ⅱ:怀孕几天肚子疼像痛经

  怀孕期间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如果出现疼痛的情况,会有先兆流产甚至宫外孕情况的发生。例如出现先兆流产的情况,可能会出现腹痛,建议去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孕酮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根据化验的结果进行保胎性的治疗。例如宫外孕,怀孕的时候也可能会引起腹痛的情况发生,出现这样的情况,同样也要进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抽血化验,她的值可能比正常值要高。同时建议做妇科的彩超,判断附件有没有包块的情况,根据情况可以先进行对症的处理,如果确诊是宫外孕,要进行住院的治疗,以免引起大出血的情况发生。

Ⅲ:怀孕两个月肚子像痛经怎么回事

  怀孕两个月肚子像痛经一样疼痛是怎么回事呢?怀孕两个月左右属于怀孕早期,在这个阶段由于是怀孕的不稳定期,有的孕妇会出现腹痛这种现象,往往是由于怀孕以后引起的假性宫缩引起疼痛,但是这种疼痛不是十分剧烈,而且能够自行缓解。当这个怀孕两个月腹痛严重,像痛经一样或者非常剧烈的时候,我们也要考虑有没有先兆流产或者胎盘早剥的可能性。这时候我们要在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诊断。另外在怀孕期间也不排除有胃肠道的病变造成的腹部疼痛,比如急性胃肠炎、肠梗阻,还有胃肠功能紊乱等等,都可以引起腹痛现象。

Ⅳ:怀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经是什么原因

  怀孕初期肚子疼像痛经,一般情况下,可见于先兆流产引起的,对于先兆流产引起的这种情况,建议患者严格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禁止剧烈运动,给予保胎对症处理,比如保胎灵胶囊的应用。如果孕酮水平低,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予黄体支持治疗,比如黄体酮胶囊或黄体酮注射液的应用。如果怀孕初期肚子疼像痛经,是宫外孕这种情况引起的,需要尽快就诊医院查妇科彩超、血HCG、孕酮,根据妇科彩超、宫外孕包块的情况以及血HCG值,决定保守治疗还是尽快的手术治疗。

Ⅴ:临近预产期肚子像痛经

  临近预产期肚子疼痛像痛经,多考虑是假性宫缩导致,也可能是临产引起,建议前往医院检查,明确原因后进行处理。

  

常见原因及处理方法:

  1、假性宫缩:临近预产期时,若长时间站立或行走,孕妇可能会出现不规则宫缩,腹痛时间长短不规律,一般不超过30秒,强度不大,下腹部有轻微胀痛,不伴宫颈缩短和宫口扩张,一般疼痛感夜间出现,晨起消失。假性宫缩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促进宫颈成熟,并为分娩发动作准备,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定期做产前检查,注意胎动和胎心监护即可;

  2、临产:若临近预产期肚子出现规律性疼痛,并逐渐增强,持续30秒或以上,间隔5-7分钟,同时伴随进行性宫颈管消失、宫口扩张和胎先露部下降、见红等情况,且使用镇静药物无法抑制,多考虑是临产,需急送医院待产,为分娩做准备。

  

注意事项:

  孕妇在临近预产期需适当活动,有利于生产,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加强产检,动态观察胎心及胎动情况,同时要做好待产准备。

上一篇:怀孕二个月能同房吗

下一篇:经期每个月都提前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