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子宫肉瘤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4:16

(一)预防子宫肉瘤 中医有办法

  中医药不仅在治疗子宫肉瘤方面有一定的疗效,在预防子宫肉瘤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

  1。消瘤蛋鸡蛋2个、中药壁虎5只、莪术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

  功效:散结止痛,祛风定惊。适宜气滞血淤型。

  2。二鲜汤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

  功效:滋阴凉血,祛淤止血。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

  3。银耳藕粉汤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

  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妇女应如何预防子宫肌瘤呢?日常生活应当注意:

  1。调护情志,遇事达观。

  2。适时婚嫁,生儿育女。

  3。切勿滥用激素类药物。

  4。定期检查身体,发现疾病及早治疗。

(二)人流之后吃什么好呢 中医药膳来帮你调养

  “人流”可使机体自身抵抗力下降,激素调节失衡,生殖道自然防御机能下降,特别是术后流血时间延长,给细菌入侵带来机会,可引起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多种妇科疾病... 人流可使机体自身抵抗力下降,激素调节失衡,生殖道自然防御机能下降,特别是术后流血时间延长,给细菌入侵带来机会,可引起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多种妇科疾病。

  人工流产是指在妊娠12周以内人为地终止妊娠,即人们常说的人流。人流术后,子宫内膜受到损害,出血较多,若不注意调养,可使阴道出血时间延长,腰酸腹痛,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等。同时,人流可使机体自身抵抗力下降,激素调节失衡,生殖道自然防御机能下降,特别是术后流血时间延长,给细菌入侵带来机会,可引起子宫颈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等多种妇科疾病。因此,做好人流术后的调养,对于身体及生殖器官的功能恢复至关重要。

  归芪蒸鸡:母鸡1只,炙黄芪100克,当归20克,调料适量。先将归芪用布包好,母鸡去毛杂,洗净,放入沸水锅内汆透,取出,放入凉水内冲洗干净,沥净水分,纳归芪于鸡腹中,放盆内,摆上葱、姜,加鸡清汤、黄酒、胡椒粉等,用湿棉纸将盆口封严,上笼蒸约两小时取出(如将鸡放入锅内,文火煨炖,即成归芪炖鸡)。去棉纸及葱、姜、黄芪等,味精、食盐调味服食。可滋补精血。

  牛乳粥:牛乳适量,大米100克,白糖少许。先取大米淘净,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煮至半熟时,去米汤,加乳汁,白糖,煮至粥熟服食。每日2次,早晚空腹温热服食。可补虚损,健脾胃。

(三)中医认为的乳房囊性增生症病机

  乳房囊性增生症的发生与乳病症一样,与肝、胃、冲、任等经脉关系密切,经常互为影响。肝胃不和者,其囊肿大小随着情绪变化增大或缩小。由于妇人之乳,资于冲脉和胃经,冲为血海,隶于肝肾,肝气不舒,冲除失调,故囊肿之体积常于经前期增大,经后给小,乳腺胎成也可随之减轻。

  本病与乳癌症均为乳腺增生性、慢性非化脓性疾病,属 “乳癖”之患。故从中医角度认为,二者的发病机理大致相同。

  分享到: 腾讯朋友

上一篇:酒精肝炎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女性肝炎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