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白细胞1+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2:38

Ⅰ.前列腺液白细胞1+是什么意思

  前列腺液白细胞(+),常提示前列腺液镜检时发现白细胞>15个。当前列腺液白细胞增多时往往提示前列腺内有细菌感染,可以做前列腺液或精液的病原微生物培养,根据培养结果和药敏试验来选择敏感抗生素做针对性治疗,往往会达到良好的效果。

  当前列腺液达到(++)或(+++)时,提示前列腺炎感染较重,这时候需要做病原微生物检查,针对性使用敏感的抗生素,规范治疗4-6周,病人往往可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Ⅱ.前列腺液红细胞高怎么回事

  前列腺液常规检查中,有时会发现红细胞高,而前列腺液内最主要的指标是白细胞和卵磷脂小体,对慢性前列腺炎诊断起主要作用。红细胞增高通常无明显临床意义,可能是前列腺按摩时手法过于用力或按摩时间过长,前列腺内腺泡或微血管出血。

  前列腺液常规显示红细胞无需过于紧张,前列腺内一旦出现少量红细胞通常会自愈,不必进一步服用止血药,检查结束以后大量饮水即可。

Ⅲ.男生的前列腺液特别多正常吗

  男生的前列腺液特别多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不正常,应该根据其他检查才能明确,可以用前列腺液pH值为参考来判断。如果检查之后发现pH值在7.5左右,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小体,没有颗粒,并且存在少量白细胞,前列腺液增多可能是由于近期生活比较疲惫或者饮食不规律导致,是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前列腺比较多伴有不舒服症状,比如尿无力、尿不尽、尿反复、尿变细、尿痛、尿频、尿急以及小腹坠胀、肛门疼痛,排尿后有白色液体就不正常,可能是急性前列腺炎或者慢性前列腺炎。如果前列腺液比较多,但是没有感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尿液检查也没有任何问题,这就是正常的,前列腺液特别多是否正常,需要去泌尿科接受系统检查,结合患有自身的症状来确诊。

Ⅳ.前列腺液检查为何三次

  前列腺液检查为何三次

  这首先要从前列腺的解剖谈起,前列腺的实质是由30~50条复管泡状腺组成,每个腺体都有一个导管,相邻导管互相融合,故开口于尿道的两侧前列腺窦的排泄管只有16~32个。由于每个腺管都是一个盲端,当前列腺受到感染时,一个腺管的感染不一定引起相邻的腺管也受到感染。因此,在取前列腺按摩液时,由于按摩的部位不同,获得的结果也可不一样。也就是说按摩到的是发炎的腺管分泌液,就可反映出炎症,若正好没按摩到发炎的腺管,就反映不出炎症来。

  再有由于我们收集到的前列腺液标本一般也就是二、三滴,这二、三滴的标本也不能完全反映出整个前列腺体的真实情况。由于男性的尿道较长,尿道腔还有一定的容积,按摩时前列腺液存留于尿道段的量也是不少的。因此按摩的前列腺部位的先后顺序不同,按摩出的前列腺液的炎症表现也不一样,故最初的二、三滴液体不能够完全反映出前列腺的全貌,所以在判断前列腺炎的治疗效果时,不能仅从一次的化验结果就作出判断,而应多做几次,一般被泌尿科医师认可的是前列腺液检查三次以上正常,才可视为痊愈。

上一篇:012940

下一篇:荨麻疹遇热加重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