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2:09

(一)48岁月经不来怎么办

  48岁月经不来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不用过多干涉。女性的一生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影响,女性步入40岁以后就慢慢的衰退,当这个轴慢慢衰退的时候,女性雌激素水平很低已经没有卵子,所以经常会不来月经。

  因为雌激素水平低、不排卵,所以月经就会延后。如果检查还没有完全绝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一定的药物,比如孕激素来模仿一次排卵从而来月经,还可以用中药进行辅助治疗。女性48岁处于围绝经期的状态,是很正常的生理过程,所以不用过多的干涉。

(二)月经不来怎么办

  月经不来、推迟的时间比较长,可以通过药物帮助月经快速的到来。例如可以口服药物,可以口服黄体酮胶囊1天2次,1次100mg,连续服用5天,停药之后一周之内就会来月经。但是,如果推迟的时间比较长,要去医院做妇科的彩超,看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子宫的内膜厚度在0.8cm以上,这个时候不建议用药,因为在吃药期间可以随时来月经,不吃药等待几天就可能会来月经。如果内膜比较薄,在0.6cm左右,可以吃黄体酮胶囊帮助来月经,或者肌肉注射黄体酮1天1次,1次5mg,连续肌肉注射5天,停药之后,7天内就会来月经,这个是目前最快来月经的办法。

(三)月经不来怎么办呀

  月经不来,要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再对症治疗才有效果,如怀孕、月经不调、妇科疾病等。有正常性生活,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出现月经推迟,考虑怀孕可能性较大。超过7天可取清晨尿液,做早孕试纸检测,显示两条杠为强阳性,即可确定怀孕,阴性即可排除。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长期的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不调,药调整心态,放松心情用调经药物治疗。常见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卵巢囊肿也会影响月经,要去医院做B超检查。

(四)人流后月经不来怎么办

  行人工流产后,月经周期会有所改变,一般会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而且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的功能。所以,在人流后月经不来,大家要注意再次怀孕的可能。一般情况下,人工流产以后不来月经有三种情况:一、人工流产造成宫颈粘连或者是宫腔粘连。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去医院行宫颈的扩张术或者是宫腔镜的检查。二、在人工流产过程中,过多的刮宫导致子宫内膜的严重创伤。三、人工流产以后内分泌的失调。建议患者去医院做B超检查,看看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内膜的厚度在8个mm以上,可以先服用黄体酮胶囊,促进月经的来潮,如果子宫内膜很薄的情况下,可以查性激素六项,了解卵巢的功能。

上一篇:手指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