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酸酸的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6:21

一)尿道酸酸的是什么原因

  尿道酸酸的最常见于泌尿系感染,病人发生泌尿系感染时会出现尿道不适,会出现尿道酸酸的症状。病人出现上述症状时需及时到泌尿外科就医,通过中段尿培养常常能找到致病微生物,通过选择有效的抗生素和中成药物联合治疗,多数病人尿道不适和尿道酸酸的症状会明显好转,可以选择口服磷霉素氨丁三醇散治疗,磷霉素氨丁三醇散对尿道常见致病菌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尿道酸酸的还可以口服呋喃妥因肠溶片治疗,呋喃妥因肠溶片对尿道常见致病菌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

二)尿道感染会影响生育吗

  尿道感染是会影响生育的,往往会使胎停育,因此准备生育的夫妇如果某一方患有尿道感染时,先要进行尿道感染的治疗,等待治愈以后再进行备孕的准备。尿道感染的治疗主要是以口服药物为主,在进行备孕的阶段,建议可以首选中药进行治疗,常用的中药有银花泌炎灵、热淋清颗粒、八正胶囊或癃清片。患者在服药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同房,可以多喝水、勤排尿、不久坐、不熬夜,这样有利于尿道感染的早日痊愈,当尿道感染痊愈以后再进行备孕的准备。

三)男性尿道刺痛原因

  男性尿道出现刺痛,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可能的原因:

  1、急性尿道炎可以造成尿道刺痛,伴有尿频、尿急的症状,甚至可以出现尿道较多的黏稠分泌物排出。需要到医院进行尿液或者分泌物的相关检查,进一步的确诊;

  2、尿道结石,男性的尿道相对比较长,结石容易停留在尿道之内,造成尿道持续性的刺痛,排尿时可伴有排尿分叉、排尿梗阻感,甚至可以出现排尿出血的现象发生。需要进行尿道镜检查,进一步的明确;

  3、男性的前列腺炎也可以导致尿道刺痛,或者伴有尿道烧灼感等,需要进行肛门指检、前列腺液化验检查等进一步的确诊;

  4、男性的尿道外伤、尿道肿瘤等,都可以引起尿道刺痛。外伤引起的尿道刺痛通常有明确的受伤经过,比如会阴部的骑跨伤、尿道部位直接打击所致的尿道损伤。尿道肿瘤除外疼痛,还可伴有排尿梗阻、排尿出血等。

四)急性尿道感染吃什么药

  急性尿道感染也就是所说的急性尿道炎,在临床上发病率很高,一般常见的致病菌有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等。急性尿道炎一般是由不洁的性接触,或者是接触被污染的毛巾、衣裤等被感染造成的。根据致病菌的不同临床上所选用的药物治疗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可以选用青霉素、头孢菌素或者喹诺酮类的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对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造成的尿道炎,可以选多西环素、阿奇霉素等进行治疗。急性期的感染通过及时的药物治疗,多数患者是可以得到治愈的。另外,由于这属于性传播疾病,在治疗期间要禁欲,避免通过性接触使疾病传染。

五)男性尿道根部按压痒能自愈吗

  当出现男性尿道根部按压痒的情况时,大多数患者是可以自愈的,但是也应当及时到医院泌尿外科进行尿常规的化验,来排除是否存在尿路感染。

  通常情况下,如果尿常规提示有明显的尿路感染,则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口服消炎药,对症的治疗,同时平时还要注意多喝水。如果没有感染,多数情况下可以自愈,但是要尽量避免进行尿道局部的按压。另外,如果按压有异常的感觉,还要进行阴茎彩超的检查来排除阴茎病变的可能。总体来说,尿道根部按压出现痒等不适感并不是特异性的症状,如果排除异常的情况,多数是可以自愈的。

  日常生活中男性尿道根部痒时,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保持保持龟头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龟头。勤换洗内裤,避免细菌感染。若长时间无好转,可去正规医院泌尿外科检查尿常规。

上一篇:戴了起搏器必须告诉牙医

下一篇:孕妇7个月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