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tct检查一次管几年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10

(1)宫颈tct检查一次管几年

  宫颈TCT的检查是宫颈细胞学检查,是目前确诊宫颈癌前期病变的一项主要的检查方法之一。一般采取通过从宫颈的鳞状上皮和柱状上皮交界处刮取细胞,在显微镜下进行细胞学检查。检查的目的是对突入细胞的形态观察,筛查阴道及宫颈感染、宫颈病变、宫颈癌,是目前相对比较先进的一种检测设备。一般年龄在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宫颈TCT的检查。宫颈TCT的检查一般是在月经干净后3-5天之内进行检查,在没有性生活的情况下进行检查相对准确率比较高。

(2)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怎么治疗

  任何检查方法都不是100%准确,其有一定检查准确范围,TCT检查准确范围在70%-85%之间,这与检测水平有一定关系。所以如果TCT检查正常,还有一少部分病人会漏诊宫颈癌,这时需要再进行另外一项检查,即双筛查。除了TCT之外,还要做HPV检测,如果TCT和HPV检测阴性,患宫颈癌的概率大大降低,一般为不到10%的概率。但是即使做TCT和HPV双筛查,也有一定漏诊比例。所以至少每年要筛查一次TCT和HPV,这样能够防止漏诊。宫颈癌早期治疗以手术为主,晚期放化疗为主,放化疗的治愈率在极晚期也有50%以上。

(3)妇科TCT检查是什么

  TCT检查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缩写,对宫颈细胞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同时进行细胞学的分析诊断,这是一项目前国际上非常先进的检查技术,主要是针对宫颈癌细胞学。这项检查与传统的宫颈刮片检查有很大的差别,这项检查与传统的巴氏涂片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宫颈异常细胞的检出率和标本的满意度。TCT检查对于宫颈癌的查出率,目前为止是百分之百的。同时,还能够发现其他的一些微生物感染。

(4)什么是TCT检查

  女性TCT检查全称为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这是宫颈癌的防癌筛查,也是宫颈细胞学的TBS分类方法。其作为目前宫颈癌筛查的主要方法,对于宫颈癌的筛查,阳性符合率可以达到70%左右,所以是非常有效预防宫颈癌的方法。通过TCT的检查,很多女性在宫颈癌的癌前病变时期,也就是宫颈的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时期,就能够得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TCT检查做为宫颈癌的防癌筛查,属于无创性检查,不会引起女性的不舒服,也不会导致伤害,所以建议女性每年做一次宫颈防癌筛查,但是不能够明确是否有宫颈病变。如果TCT检查发现异常,有可能需要在阴道镜下面做宫颈活组织检查,以明确是否有宫颈的病变。

(5)宫颈TCT筛查多久出结果

  宫颈的TCT筛查,是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筛查项目,全称为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检查的目的是筛查有没有宫颈癌以及癌前病变。TCT检查主要是利用影像学,所以出结果的速度是比较快的。但凡能做TCT检查的医院都是当天出结果,甚至最快的20分钟就可以出结果。但一般情况下,做宫颈癌以及癌前病变的筛查,不仅仅只做TCT同时还要做HPV的筛查,两者合用更有意义。HPV是能够致癌的一种病毒,有近100%的宫颈癌以及癌前病变,都会发现HPV病毒。HPV检查的结果要慢很多,因为HPV病毒的亚型很多,如果要确定哪种亚型感染,还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才会明确。

上一篇:年龄不同

下一篇:哪种降压药副作用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