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1:50

一.荨麻疹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患者,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桔子、萝卜、绿豆、薏仁等,这些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皮肤的代谢能力。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葱、姜、蒜、辣椒,更不能喝酒。海鲜类的,像带鱼、黄花鱼、虾,这类要避免吃。发物,像牛肉、羊肉、狗肉,也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湿疹患者平时要穿透气性较好的纯棉质衣服,化纤和皮毛类的衣服要避免穿着。平时要多喝些水,来保持大便的通畅,增强自身的代谢能力,有助于缓解病情。药物治疗上,可以服用二代的抗组胺类药物,像西咪替丁、雷尼替丁、氯雷他定等治疗。也可以辅助吃一些维生素C和钙片。

二.荨麻疹与过敏性鼻炎的区别

  荨麻诊俗称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伴有搔痒,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它是由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它的过敏原因很多,可以是药物性、食物性、吸入性、接触物性、毒素或者感染、物理因素、精神、内分泌因素等等诸多原因引起的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炎症。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黏膜由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炎症,常常有季节性,临床表现是接触过敏原以后打喷嚏、流涕、鼻黏膜瘙痒等等。二者都是由IgE介导的Ⅰ型变态反应性炎症常同时共存,治疗原则都是首选抗组胺药物治疗,例如口服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过敏性鼻炎可以局部喷抗过敏喷剂,荨麻疹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等等。

三.湿疹和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

  湿疹和荨麻疹的治疗不完全一样,湿疹的皮损是多形性损害,可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苔藓样变等多种损害。在临床上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时皮损可有红斑、水疱、渗出,对于渗出来讲,需要用溶液进行冷敷,待渗出完全消退以后,才可以用药膏进行外用。除了外用药以外,湿疹可以内服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再重的患者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还可以用复方甘草酸苷来进行治疗。对于湿疹来讲,一般不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临床表现就是风团,发病机制大部分是变态反应,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比较重的急性荨麻疹,可以加用葡萄糖酸钙和维生素C。特别重的急性荨麻疹,比如合并有腹疼、腹泻、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的患者,在排除了其他因素引起的症状时,可以加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就选择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不用糖皮质激素来治疗。

上一篇: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

下一篇:减肥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