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可以检查输卵管堵塞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21

一、B超可以检查输卵管堵塞吗

  输卵管阻塞做B超看不出来,输卵管阻塞说明输卵管管腔有问题,其变化常十分微小,B超只能看到输卵管形态。如果阻塞非常严重,出现输卵管积水时,可以通过B超看到输卵管形态改变,此时输卵管呈腊肠状,管腔比较大,其内有液体。

  输卵管阻塞与否,需要进行相应的输卵管通畅度检查,目前多采用的方法有输卵管通液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术、腹腔镜或宫腔镜下输卵管插管疏通术通液,通液也可以盲通。如果是B超下进行,注入液体时可以看到液体经输卵管流入盆腔,说明输卵管通畅,如果液体不进入输卵管,不能流入盆腔,证明输卵管阻塞。B超辅助下,对输卵管进行通水可以看到其是否阻塞。

二、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检查输卵管堵塞主要是指行输卵管通水,或者输卵管造影剂通路影像学检查,会有轻微的不适感、胀痛感。

  检查输卵管堵塞不需要行无痛的静脉麻醉,女性需要学会调整、缓解紧张情绪,配合医师便能安全顺利地完成检查。如果造影剂通过宫颈进入宫腔,弥散在双侧输卵管外的腹腔内表明输卵管通畅,可以进行怀孕,如果完全堵塞则需要做下一步的处理。

  输卵管堵塞检查前需要注意在月经干净的3-7天内进行,且不能同房和盆浴。如果患有妇科炎症需先治疗妇科炎症,再行输卵管检查。输卵管堵塞检查后需要注意出血情况,不能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休息状态,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和盆浴。

三、检查输卵管堵塞会疼吗

  输卵管通液术是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的一种方法,并且具有一定的治疗功效。检查者通过导管向宫腔内注入液体,根据注入液阻力大小、有无回流,以及注入液体量和患者的感觉来判断输卵管是否通畅。如果顺利推注20ml生理盐水无阻力,或者开始稍有阻力,随后阻力消失,没有液体回流,患者也没有不适感,提示输卵管通畅。如果勉强注入5ml生理盐水,有阻力感,患者感到下腹胀痛,停止推注后液体又回流至注射器内,表明输卵管阻塞。如果注射液体有阻力,再经加压注射又能推进,说明输卵管粘连并且已经被分离,患者有轻微的腹痛感,在粘连分离后腹痛感应该消失。

四、检查输卵管堵塞怎么查

  在临床当中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主要有输卵管通液和输卵管造影两种方法。输卵管通液可以分为盲目的输卵管通液、彩超监测下输卵管通液,无论是哪一种输卵管通液,检查输卵管通畅的精准度都不是很高,只能检测出患者的输卵管是不是通畅,判断不出输卵管是不是迂曲,是不是上举,是不是有增粗、积水。输卵管造影可以分为X光下的输卵管造影、B超监测下的输卵管造影,输卵管造影能够比较准确的检测出输卵管是不是通畅,同时能判断出输卵管是否有迂曲、积水、上举等异常情况,还能判断出子宫宫腔形态是否有粘连、息肉等,是目前检查输卵管是否通畅的首选。

五、哪里检查输卵管堵塞比较好?

  明确输卵管现状,最正确的方法是通过输卵管造影检查明确,能够直观的看到输卵管具体阻塞的程度及部位,采取针对姓治疗。

上一篇:鼻头缩小术怎么做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