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3:39

一,支气管哮喘护理

  按内科及本系统疾病的一般护理常规。 【病情观察】 1.密切观察血压、脉搏、呼吸、神志、紫绀和尿量等情况。 2.观察药物作用和副作用,尤其是糖皮质激素。 3.了解患者复发哮喘的病因和过敏源,避免诱发因素。 4.密切观察哮喘发作先兆症状,如胸闷鼻咽痒、咳嗽、打喷嚏等,应尽早采取相应措施。 [对症护理] 1.了解患者有否其他疾病,正确应用支气管解痉剂。 2.应合理给氧、鼓励多饮水,保证每日一定的水量。 3.帮助痰液引流,翻身拍背,雾化吸入等。 【一般护理】 1.饮食护理,给予营养丰富清淡饮食,多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2.给予精神安慰和心理护理。 3.半卧位,保持病室的安静和整洁,减少对患者的不良刺激。 【健康指导】 1.居室内禁放花、草、地毯等。 2.忌食诱发患者哮喘的食物,如鱼虾等。 3.避免刺激气体、烟雾、灰尘和油烟等。 4.避免精神紧张和剧烈运动。 5.避免受凉及上呼吸道感染。 6.寻找过敏原,避免接触过敏原。 7.戒烟。

二,支气管哮喘|护理

  ⑴采取舒适体位:让患者取坐位,夜间背部靠着枕头。注意保温。⑵缓解呼吸困难。⑶患者氧分压降低时可给氧,一般用鼻塞法或浅鼻管法,低流量(1~3升/分钟)。氧气一定要湿化。⑷若患者极度不安时,可用10%水合氯醛10毫升灌肠或服安定5毫克,但有呼吸衰竭者慎用。⑸家人经常守护于床旁,减少患者的精神压力。⑹患者的痰很粘不易咳出时,可使气道阻塞而发生严重缺氧,必要时行人工呼吸等方法抢救。⑺出汗时的护理鼓励患者多饮水,因发汗、咳痰易引起脱水,并及时擦拭,及时为患者更换内衣。

三,支气管 哮喘 护理,支气管哮喘护理

  按内科及本系统疾病的一般护理常规。

  病情观察:

  1.密切观察血压、脉搏、呼吸、神志、紫绀和尿量等情况。

  2.观察药物作用和副作用,尤其是糖皮质激素。

  3.了解患者复发哮喘的病因和过敏源,避免诱发因素。

  4.密切观察哮喘发作先兆症状,如胸闷鼻咽痒、咳嗽、打喷嚏等,应尽早采取相应措施。

  对症护理:

  1.了解患者有否其他疾病,正确应用支气管解痉剂。

  2.应合理给氧、鼓励多饮水,保证每日一定的水量。

  3.帮助痰液引流,翻身拍背,雾化吸入等。

  一般护理:

  1.饮食护理,给予营养丰富清淡饮食,多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2.给予精神安慰和心理护理。

  3.半卧位,保持病室的安静和整洁,减少对患者的不良刺激。

  健康指导:

  1.居室内禁放花、草、地毯等。

  2.忌食诱发患者哮喘的食物,如鱼虾等。

  3.避免刺激气体、烟雾、灰尘和油烟等。

  4.避免精神紧张和剧烈运动。

  5.避免受凉及上呼吸道感染。

  6.寻找过敏原,避免接触过敏原。

  7.戒烟。

上一篇:冬季养生男人吃牛肉的7大好处

下一篇:三个月没来月经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