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蛋白粉的副作用体现在哪?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5:00

1)安利蛋白粉的副作用体现在哪?

  对于一般人群来说,蛋白质粉人人皆宜,但对于某些严重的器官性病变的患者来说,要注意蛋白质摄取的量。所以,安利蛋白粉的副作用体现在,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服用。若不能服用蛋白粉的人吃了,非但不能治病反而会致病。

  哪些人不能吃安利蛋白粉?体弱、病后恢复、肝肾不好的人最好别吃。蛋白质粉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在体内要经过肝脏代谢,其代谢产物又要经过肾脏从尿液中排出,可能会加重肝、肾等器官的负担,造成不良影响。而痛风患者、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则需要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每日以不超过50g为宜。蛋白质摄入过量对人体有不利影响,可出现三大并发症:高尿素氮血症、代谢性酸中毒和渗透性利尿。

  通常,我们只会用白水加蛋白粉,而且用来泡蛋白粉的还不能是开水,因该是40度左右的温水,否则将会破坏蛋白粉中的营养物质。据多数消费者服用后表示,在蛋白粉中加入牛奶、豆奶,甚至果汁等,口感比较好。另外,蛋白粉还可以用来拌在粥中服用。但每天服用蛋白粉的量不要超过两勺。

2)今冬有点冷 月子怎么坐?

3)女性应该怎么坐好“月子”?

4)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能好

5)蛋白粉的副作用 过多食用蛋白粉的后果

  蛋白质粉的副作用

  蛋白质摄入过多,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因为蛋白质在体内的分解产物聚积会影响正常的肝肾功能和免疫力低下,其中动物性蛋白质摄入过多还会诱发心脏病。此外,食用过多的蛋白质还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盲目补充蛋白质粉易引发的病症

  1、肠胃功能减弱,机体抵抗力降低

  长期靠蛋白质粉维持机体活力,会降低肠胃功能及机体抵抗力。尤其是正在发育的婴幼儿及儿童,肠胃正需要锻炼的时期,靠捷径补充营养素是不可取的。

  2、加重肾脏负担,造成肾功能下降,出现蛋白尿

  蛋白质需要经肝脏加工转化为人体自身物质,同时,蛋白质在体内代谢时产生氨、尿素、肌苷等含氮物质,需要经过肾脏排泄。如果摄入过多,增加肝、肾负担,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患有糖尿病、肾炎、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病人,其肾脏受损的程度更为严重,出现蛋白尿是一个表象。

  3、蛋白粉如果过量摄入,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患有痛风的病人,要避免食用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成分的蛋白质粉。因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体内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风。

  4、易使人肥胖,导致骨质疏松

  人体多余的蛋白质在消化吸收后,肝脏会将它们转变成肝糖原或肌糖原贮存起来;如果肝糖原或肌糖原已经足够,则转变成脂肪贮存起来;这样就会使人肥胖。

  绝经后妇女过多食用蛋白质会使肾脏排出较多的钙,使骨质硬化程度降低,引起骨质疏松。

上一篇:怀孕两周肚子像痛经怎么回事

下一篇:孕早期肚子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