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泡蒜治哮喘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27

1.蜂蜜泡蒜治哮喘吗

  蜂蜜泡蒜治哮喘很不靠谱,首先哮喘是慢性的气道炎症性的疾病,是由多种炎症和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炎症反应。当哮喘发作会出现支气管黏膜水肿、平滑肌痉挛,以及气道狭窄,从而使得气体不能够正常的通过呼吸道,出现哮喘的症状。

  哮喘的主要发生原因和空气中的氧气,或者和空气中的过敏物质有关系。过敏物质不光能够通过吸入引起过敏,而且还可以通过进食诱发哮喘症状。蜂蜜和蒜很有可能会诱发哮喘的症状,尤其是蒜的怪味,可以通过空气进入到呼吸道,引起哮喘发作。所以有的哮喘还是要通过药物来治疗,不要相信民间的偏方,有可能会症状加重。

2.什么方治哮喘

  治疗哮喘的方法需要长期坚持,首先在睡觉之前,最好可以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它是一种白三烯的抑制剂,可以减少肥大细胞释放炎性的物质,从而减少支气管平滑肌发生痉挛的现象,对预防哮喘的发作有很多好处。每天晚上需要嚼服一粒,需要坚持服用三个月到半年,效果比较好。每天还需要雾化吸入药物预防和治疗哮喘的发作,比如十岁以上的儿童或者成人,可以直接吸入信必可预防和治疗哮喘。如果是十岁以下的儿童,信必可没有办法配合使用,需要使用雾化机雾化吸入药物,比如可以雾化吸入硫酸特布他林和布地奈德这两种药物治疗和预防哮喘,效果也比较好,硫酸特布他林是一种支气管扩张剂,布地奈德是一种糖皮质激素。

3.小儿推拿治哮喘的方法

  对于儿童的哮喘,可以采用下面的推拿手法:首先,清肺经,肺经穴位于无名指的螺纹面,家长或者医生可以用大拇指进行轻轻的旋推,能够起到清肺经的作用,清肺经旋推的方向是以逆时针旋推为主。其次,按揉肺腧穴,肺腧穴位于儿童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家长可以用左、右两手的大拇指,分别点按在左右两侧的肺腧穴上,并且进行按揉,也能起到止咳化痰、定喘止咳的效果,每次推拿的时间不应少于一刻钟。

上一篇:安眠药吃了有副作用吗

下一篇:冬令进补注意哪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