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绿痰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12

(1)感冒咳绿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以后出现绿色痰,一般表示发生了支气管细菌感染,通常是由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引起。

  那么最好是做痰培养加药物敏感试验确诊,同时做血常规,胸部x线检查帮助诊断。

  如果确定是由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引起,需要用抗生素抗炎治疗,可以口服克拉霉素或者青霉素,头孢菌素类抗生素。

  平常要多喝水,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不要抽烟喝酒,不要熬夜,多休息。

(2)感冒咳黄痰怎么治疗

  感冒咳黄痰应该怎么治疗,感冒大部分都是由于呼吸道的病毒进入到上呼吸道、鼻子、咽部等,导致出现鼻塞、流涕、咳嗽、嗓子痛等症状。但随着疾病的发展,会继发细菌感染,也就是在黄脓鼻涕之后就是细菌感染的表现。黄痰也是细菌感染的表现,治疗起来要用抗细菌的药,市面上常用抗细菌的药,比方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都具有很强杀灭细菌的作用,建议吃3-5天就会明显改善。

(3)感冒咳有黄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咳嗽有黄痰多数是风热型感冒,感冒病毒侵犯咽喉部,导致咽喉部黏膜充血、水肿,加上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的聚集吞噬病原体,并且裂解释放脓液,出现黄痰。这种情况要及时使用止咳祛痰以及平喘的药物,比如复方甘草口服液、盐酸氨溴索,羧甲司坦口服液等。如果有明显的发热,考虑是病原体侵犯体温调节中枢引起的,要及时的对症退烧,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联合药物退烧。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过度的劳累,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恢复。

上一篇:子宫积液是什么病

下一篇:专家指出宫颈糜烂的症状可以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