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有灼热感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04

(1)尿道有灼热感能自愈吗

  尿道有灼热感不能自愈,尿道有灼热感常见于尿道炎,具体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非淋菌性尿道炎:如衣原体性尿道炎会导致尿道黏膜水肿、糜烂,尿道黏膜出现水疱、脓疱,水疱、脓疱破裂后形成黏膜糜烂面,出现尿道口分泌物,由于尿液刺激糜烂黏膜,常感到有灼热感或刺痛感。病人发生非淋菌性尿道炎时,常需要口服甲砜霉素、盐酸米诺环素治疗,通过上述药物治疗后,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尿道炎会明显好转;

  2、淋菌性尿道炎:病人发生淋球菌感染时会破坏尿道黏膜,导致黏膜红肿、糜烂。当尿液通过糜烂的尿道黏膜时,会出现尿道刺痛感、灼热感。病人出现上述症状时常不能自愈,需要规范药物治疗。如果发生淋菌性尿道炎时,常需要口服盐酸多西环素治疗,对淋球菌感染有较好的治疗效果。病人还可以口服头孢霉素治疗,如三代头孢霉素,头孢地尼,对淋菌性尿道炎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2)女性尿道里面息肉症状

  女性尿道里面出现息肉,多数发生于更年期前后,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刺激尿道产生息肉样结构,即尿道肉阜。

  通常尿道肉阜是良性结构,多数出现于尿道下方,主要症状如下:

  1、出血:女性患者常见症状为出血,由于尿道肉阜是富含血供、质地较脆弱的结构,会导致患者上完厕所,用手纸擦拭表面时出现破裂出血。所以患者出现小便后擦拭手纸染血,属于常见症状;

  2、排尿异常:部分女性患者息肉较大,可能会堵塞尿道,引起排尿异常的症状,比如尿线变细、尿线分散如同花洒。另外,可能还会引起尿频、尿不尽感。

(3)小便结束时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

  小便结束时出现尿道的刺痛,则可能的原因:

  1、后尿道的炎症,如细菌性的前列腺炎、膀胱颈部的炎症等,可出现小便排尿后疼痛,并且可能伴有尿频、尿急等不适。炎症加剧时,可能有排尿终末血尿,即排尿的起初尿色正常,但排尿至最后几滴或者几段小便时,可能出现颜色发红并且伴有疼痛。建议留取尿常规,证实感染后抗感染治疗,可口服左氧氟沙星胶囊一粒,每日3次;或者口服头孢克肟胶囊一粒,每日2次进行治疗。

  2、膀胱结石,也可以引起排尿终末疼痛,并且伴有典型的排尿中断现象,即疼痛时排尿突然停止,改变体位时排尿恢复。这种情况建议行泌尿系B超,排除是否患有膀胱结石。如存在膀胱结石,则需要进行经尿道的膀胱结石碎石取石手术,去除结石后症状即可改善。

(4)尿道感染怎么缓解

  对尿路感染最主要的缓解方法是使用敏感的抗生素治疗,一般选取广谱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类的抗生素、喹诺酮类的抗生素,常用的有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克洛颗粒、盐酸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等。还可以使用三金片、热淋清颗粒等中成药来缓解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也可以口服碳酸氢钠片碱化尿液达到治疗的作用。通过这些药物治疗的同时,还需要通过多喝水、勤排尿,对尿道起到冲刷的作用,将泌尿系统内感染的炎症渗出物冲出体外,也是可以缓解的。而且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正确规律的服用药物,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复查尿液常规,是可以得到治愈的。

上一篇:男人壮阳吃什么?壮阳食疗方

下一篇:女生小便快结束时尿道刺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