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术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5:16

1)卵巢囊肿术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

  对于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主要是根据手术的方式、手术的范围,还有患者综合的恢复情况进行评估。如果是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核除术或者患侧的附件切除术,一般创伤比较小,恢复比较快,状态好的患者术后恢复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性生活。但是如果要开腹做手术,可能会出现腹部的大切口,所以术后恢复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一般需要1-1.5个月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如果是一般情况比较差的患者,手术范围更大,比如恶性肿瘤手术的患者可能需要同时切除子宫,切除淋巴结等,术后恢复可能就需要2-3个月的时间。

2)卵巢囊肿术后多久恢复

  进行卵巢囊肿手术后具体的恢复时间与年龄、肿瘤严重程度以及体质有关。如果女性进行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卵巢囊肿一周左右可以出院,近半个月内要少量进行运动,完全恢复时间需要三个月左右,在三个月内不能够进行重体力劳动。经期后要注意腹部保暖,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放松心情,注意个人卫生。由于卵巢囊肿素属于破坏性手术之一,需要完全切除,术后要根据医生指导服用相应的消炎药物,以免术后发生粘连,不利于康复,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补充营养,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定期做好复查。

3)腹腔镜输卵管积水卵巢囊肿术后要休息多长时间好上班

  要看你的工作是什么性质的,具体你遵医嘱就可以了,囊肿和输卵管积水术后都是会复发的,建议你还是积极治疗的,调理的好哦。

4)做了造影后多久能同房

上一篇:白领男性如何避免发胖?

下一篇:男性如何瘦腰_瘦腰_男人_怎么做_运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