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吃降压药能停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8:22

(1)年轻人吃降压药能停吗

  年轻患者吃降压药是否能够停服,这主要取决于患者目前即使不吃降压药物是否血压能够平稳,如果能够平稳就不需要再吃降压药物了,但是如果患者不吃降压药物,血压又会升高,那么就要坚持服用降压药物,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预防高血压所导致的高血压并发症,以免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有一些年轻的患者可能是由于近期比较劳累、时常的熬夜,或者是自身有精神压力,那么就会出现血压升高,当情绪调整好了、心情愉悦,血压就恢复正常,那么这样的患者自然就不需要再吃降压药物了。还有一些患者有可能是家族遗传性的高血压,这样的人往往需要终身按时口服降压药物,才可以维持血压的稳定,所以说是否能够停服,还要视具体情况而看。

(2)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比较好

  高血压初期,常规降压药均可使用。如5类常用降压药均比较安全,且降压效果较好,可作为一线降压药。但是对于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发病机制的患者,实际用药亦会存在差别。

  具体如下:

  1、年轻人:多数年轻的高血压患者,是以交感神经系统兴奋为主,或以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兴奋为主。可通过抑制上述系统的活性,有效降低血压。通常患者做高血压4项检查时,可能表现为高肾素型高血压,儿茶酚胺分泌增多,表现为心率增快。可使用β受体阻断剂,如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亦可使用普利类或沙坦类药物,包括培哚普利、替米沙坦、奥美沙坦、缬沙坦、氯沙坦等;

  2、老年人:多数老年患者肾素水平较低,即不属于高肾素型,交感神经的活性较低。可采用地平类药物和利尿剂,如硝苯地平的控释片、非洛地平、贝尼地平、氨氯地平以及氢氯噻嗪。若患者已经出现心脏重构,沙坦类和普利类的药物,能够逆转左室肥厚。

(3)吃降压药头晕

  吃降压药头晕分析如下:

  考虑可能是降压治疗的时候,血压下降太快导致。因为长期高血压的患者,长期处于血压比较高的状态,大脑血管已经适应了这种较高水平的血压,所以没有特殊的感觉。如果用一些降压药物治疗后,血压快速下降导致大脑无法短期内适应,就会出现类似脑缺血症状,患者会感到头晕、头昏或者头痛等不适症状。

  对于该症状可通过调整降压药物剂量,然后逐步控制血压,一般要求血压2周左右达到一个目标值,将来血压控制到正常范围。建议及时到医院复诊在医生指导下调整药物剂量,等血压稳定后再看看是否还会出现该症状。建议患者如出现头晕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症状缓解后可去户外做一些适当运动。

(4)老年人吃降压药会利尿吗

  目前,临床应用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其中包括利尿剂。

  老年人吃降压药,如果包括利尿剂就会有一定利尿作用,利尿剂包括以下几种:

  1、髓袢利尿药,如呋塞米、托拉塞米、布美他尼等。这类药物的利尿作用比较强,在降压过程中会增加老年人的排尿。

  2、保钾利尿剂包括氨苯蝶啶、阿米洛利等等,这类药物在利尿、降压的同时还有保钾作用。

  3、醛固酮拮抗剂,如螺内酯、依普利酮等,这类药物的利尿作用比较弱,但是可以减少低钾血症发生。

  4、其他类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和吲达帕胺等。

(5)降压药的种类有哪些

  降压药物种类有很多种,临床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钙拮抗剂:经常用的比如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

  2、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比如依那普利、苯那普利等;

  3、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比如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等;

  4、利尿剂:有排钾利尿剂和保钾利尿剂,常用的是氢氯噻嗪、螺内酯;

  5、β受体阻滞剂:常用的有美托洛尔、阿替洛尔、卡维地洛等。

  以上是中国高血压指南推荐用于临床的一线降压药物,副作用小,对患者的预后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其他种类的降压药物主要用在特殊人群中,比如属于α受体阻断剂的哌唑嗪用于前列腺肥大的患者,甲基多巴用于妊娠期妇女或者肾功能不好的患者,但是上述药物是作为二线或者三线药物来使用。新型药物在临床应用时间不长,比如属于肾素抑制剂的阿利吉仑,但是应用不广泛,临床经验不多。临床常用的还有中成药,比如珍菊降压片等,要配合前面几大类药物进行高血压治疗。

上一篇:胆结石做腹腔镜手术痛吗

下一篇:艾滋病在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