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六个坏习惯会害你早死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1:36

(一)当心这六个坏习惯会害你早死

  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不拿健康问题当回事,殊不知,很多看似无关紧要的习惯和做法已经给自己的未来埋下了无数健康隐患,说不定就是你现在的一个小错误,白白让阳寿减了几年!看看下面的文章吧,无则加勉,有则改进!

  当心这六个坏习惯会害你早死

  犹记得当年20出头,风华正茂,你认为自己的活力永远也不会枯竭;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成熟性感,每日手指间少不了香烟;夏日里更是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的年轻魅力。时过境迁,如今的你已经成为了普通人中的一员:和别人一样背负着偿还贷款的压力,更多的精力都用于筹划各类家事,至于休闲娱乐早已沦为偶尔为之的奢侈。这时候你恐怕就会开始忧心年轻时候不计后果的潇洒会不会突然间给自己来个逆袭?吸烟、饮酒、蹦迪、日光浴,这些看似年轻标志的活动究竟会给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哪些威胁?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第一大害:反复减肥

  危害:医学界过去曾经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但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近来华盛顿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多次反复减肥会使人体长期免疫力下降。尽管尚未找出具体原因,但研究人员发现反复减肥会降低细胞活力和对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细胞的能力。

  补救方法:对于体重超标的人来说,减轻4.5公斤体重就可以降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病率,减掉多余脂肪当然要比拖着一身赘肉健康潇洒,但关键在于如何保卫自己的减肥成果。首先,必须找出肥胖的原因,摒弃过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然后采取实际行动,根据营养学家的建议和自己的接受能力科学减肥、快乐减肥既要控制过量饮食,又要保证每日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的摄入量。再次,定期运动既能够减轻人体压力还能够促进脂肪燃烧,让减肥的效果更显著、更持久。最后一点,无论多好的减肥方法都需要减肥者持之以恒的毅力来配合。

  第二大害:酷爱日光浴

  危害:很多人都认为日光浴不但能给自己带来迷人的肤色还有益健康。但是千万别小看阳光的厉害频繁或时间过久的日光浴也可能导致皮肤癌和提前衰老(如色斑、皱纹、皮肤松弛和毛细血管破裂等)。尽管没有人能够证明日光浴本身与皮肤癌有多大程度的直接因果关系,但研究表明那些有曾经被日光灼伤经历的人罹患黑素瘤(皮肤癌中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的几率要高于其他人。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喜欢日光浴的人群中,白色人种的人罹患黑素瘤的可能性高出其他人群三倍之多。从日光浴的方式来说,人工日光浴的伤害性更大一些,因为皮肤会在短时间内吸收相当集中的紫外线。

  补救措施(效果中等):从被日光灼伤到病发皮肤癌,其间可经过一个10~30年的潜伏期。因此如果你在小时候曾经被阳光灼伤过,那么现在必须提高警惕。每个月检查一下自己全身的皮肤,看看有没有新的痣记出现,有没有老的痣记变色、变形,如果你发现任何可疑症状应立刻就医。同时,如果你身上的痣记较多或经常晒日光浴的家人中有人曾罹患皮肤癌,那么你也应该每年做一次专业皮肤检查。当然,还有最基本的一点:在未涂抹防晒油的情况下再也不接受阳光直射。

  第三大害:经常处于嘈杂的环境

  危害:年轻时酷爱摇滚乐的你会发现自己的听力大不如前。经常处于嘈杂环境容易造成听觉系统对中波声音接收能力下降,有时候听不清别人所说的话,周围有噪音的时候情况尤甚。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继而会对更高波段的声音反应迟钝,也就是说,听高音调声音,如门铃、电话的能力降低。

  补救措施:听力的丧失是无法挽回的。但是我们可以采取行动避免听力的继续下降。比如,看电视、听音乐时刻意将音量放小一点儿,在使用吸尘器等噪音较大的电器时带上耳罩等。如果耳边经常嗡嗡响,说明你可能患有耳鸣症,对于那些喜欢大声放音乐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常见病。虽然没有根治的办法,但如果出现此症状还是应该及时就医,以便排除患其他病症的可能性,并了解症状的缓解方法。

  第四大害:无保护性行为

  危害:你很可能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感染传染性性病。专家指出,约有75%的女性携带衣原体,但并无任何临床症状,且大多数患有淋病的女性只表现出轻微症状,如小便不适或阴道有黄色液体流出,根本想不到自己需要治疗,无保护的性行为就会将这些疾病传染给男性。另外,80%患有生殖器疱疹的男性患者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如疼痛等临床症状。更深入的研究则发现,高达75%的男性受到人乳突淋瘤病毒(HPV)的侵扰,这是目前最为普遍的传染性性病。它通常没有明显症状,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而传染给女性,可导致宫颈癌的发生。

  补救措施:如果你没有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那么从今天开始应该要求自己做到这一点。面对医生,你必须将自己性方面的情况开诚布公地说出来。疱疹是一种慢性疾病,使用药物可以控制病情发展,避免疼痛和传染。

  第五大害:酗酒

  危害:酗酒很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尤其是在其直系亲属中有此类患者的情况下。医学界将酗酒定义为:一次喝5瓶或5瓶以上啤酒,或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或高于0.08。由于大量酒精会杀死大脑神经细胞,长此以往,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还可能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脏疾病,情况严重者必须进行肝脏移植才能保全性命。

  补救方法:如果你对酒精尚未达到依赖的程度,那么从现在开始给自己规定每天最多喝一瓶啤酒。随着酒精摄入量的减少,肝脏极可能自然恢复到正常状态。同时,尽管我们无法让死去的脑神经细胞复活,只要没有大量酒精的刺激,大脑的记忆功能就会渐渐恢复。

  第六大害:吸烟

  危害:不论你是属于为了应酬偶尔意思一下的轻度吸烟者,还是离了香烟日子就过不踏实的重度吸烟者,香烟中所含的有害成分都会大幅提高你罹患心脏病、肺癌和其它类型癌症的危险。具体来说,因吸烟导致的癌症死亡比例可占到所有癌症死亡总数的30%。

  补救方法:对于那些有数年甚至数十年的老烟民来说,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健康呢?答案是,戒烟。专家指出,即便戒烟时间只有一年,也能够有效降低患心脏病危险达一半以上。如能坚持15年以上,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便可恢复到从未吸烟者的水平。关于肺癌的预防,研究人员发现,戒烟达5年者,其罹患肺癌的可能性较吸烟者降低一半,而戒烟达到10年者,其患病几率可降低至正常人水平。在戒烟期间,应多多食用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这些成分可以促进细胞的修复、消灭体内致癌自由基。同时,应积极参加运动以加强肺功能,促进肺部的血液循环。

(二)六个坏习惯会导致女性肾虚

  肾虚不仅是男性才会出现的症状,很多女性的肾脏出现虚弱的现象,通常肾虚的女性脸色都不是特别的有气色,在工作的时候不能集中注意力,而且肾虚对于女性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女性该如何补肾养肾呢?下面就来一起看一下。

  一、6个坏习惯导致女性肾虚

  1、不喝水

  现在不少人都不爱喝水,不仅每天摄入的水分不足,而且还喝饮料比喝白开水要多。要知道肾脏的代谢是需要水分来维持的,而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因此要养肾就得多喝水少喝饮料。

  2、口味太重

  盐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之一。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太多,肾脏的负担就加重,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所以女性要适量摄取盐分。

  3、爱喝浓茶和咖啡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咖啡豆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脂肪和糖分,适量的咖啡有助于肠胃消化,但经常饮用会过量消耗肾脏的能量,影响肾功能。

  4、药吃太多

  是药三分毒,过多使用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就会损伤你的肾脏,甚至导致肾衰竭。平时要注意用药安全,减少药物对身体的伤害。即使要使用药物补肾,也推荐较为温和的传统中医,建议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5、情绪太激动

  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精神上还是身体上,过度的情绪激动都伤害肾脏,就连高兴也不行。就是说,一切都要适度。

  6、没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肾脏的阳气就是我们身体里的太阳,能够温暖我们全身的各个角落,让我们感觉暖和,阳气不足就会出现怕冷、没有精力的症状。寒气最容易直接损伤肾脏阳气,不管什么样的体质,都不能因为不怕冷,而不注意防寒保暖。

  二、中年女人肾虚吃什么

  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补五脏: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常用的黑色食品包括黑米、黑麦、紫米、黑乔麦、黑豆、黑豆豉、黑芝麻、黑木耳、海带、黑桑椹、黑枣、栗子、龙眼肉、黑葡萄、黑松子、乌骨鸡等。

  1、黑豆

  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本草纲目》中说: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制风热而活血解毒。

  黑豆不易消化,食用的时候一定要细细咀嚼。黑豆最好煮粥、煲汤、磨成豆浆等食用。黑豆虽好,但炒熟后食用会引起便秘,因此不宜吃炒黑豆。

  2、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护肝补肾作用。故肾虚之人,尤其是肾阴不足者,食之最宜。

  当然,想要桑葚发挥出这样的功效,就必须选择合适的桑葚。那么对于桑葚的挑选有什么诀窍呢?桑葚以黑中透亮,个大,颗粒饱满,厚实肉厚,色紫黑,没有出水,比较坚挺、糖分足者为佳,但是也要注意避免染色制作的劣质桑葚。

  3、黑木耳

  黑木耳性味甘平,具有补气补肾、凉血止血等功效。临床常用于治疗崩中漏下、痔疮出血、高血压、血管硬化、体虚、便秘等病症。现代医学实验表明,它有减少血液凝块的作用,因而对脑、心血管病患者颇为有益。

  食用前干木耳要用水浸泡,这会将剩余的毒素溶于水,使干木耳最终无毒,但要注意的是,浸泡干木耳时最好换两到三遍水,才能最大限度除掉有害物质。

  4、黑芝麻

  芝麻为什么具有补肾功效呢?肾主水,其色黑,所以深色食物,特别是黑色食物大多都具有补肾的功效,芝麻也不例外。用芝麻补肾,可广泛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等病症。并且黑芝麻味道香美,性味平和,一年四季均可服用,的确是肾虚相关病症的良药。

  许多人常常整粒吃黑芝麻,但这样不利于人体吸收。如果把黑芝麻磨碎后再吃,里面的营养成分就更容易被消化吸收。喜欢吃黑芝麻的人,家里最好准备个小研钵,或者直接用搅碎机,现吃现磨。

  女性肾虚往往是一些不良的习惯在作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此同时还要避免以上介绍的几种不良的习惯。如果已经出现了肾虚的现象,大家可以尝试以上介绍的几种补肾养肾的食物。

(三)这六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减寿

  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运动是保持女人健康的最基本要素,下面这六个坏习惯,不但损害你的健康,更可能会让你减寿哦!

  反复减肥

  女人减肥就跟吃饭一样平常,但是有的女人减肥完了却没保持住造成反弹,然而陷入减肥反弹减肥的恶性循环。过去医学界曾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虽然经过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

  危害:医学界过去曾经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但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

  近来华盛顿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多次反复减肥会使人体长期免疫力下降。尽管尚未找出具体原因,但研究人员发现反复减肥会降低细胞活力和对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细胞的能力。

  补救方法:对于体重超标的人来说,减轻4.5公斤体重就可以降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发病率,减掉多余脂肪当然要比拖着一身赘肉健康潇洒,但关键在于如何保卫自己的减肥成果。

  首先,必须找出肥胖的原因,摒弃过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然后采取实际行动,根据营养学家的建议和自己的接受能力科学减肥、快乐减肥―既要控制过量饮食,又要保证每日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的摄入量。

  再次,定期运动既能够减轻人体压力还能够促进脂肪燃烧,让减肥的效果更显著、更持久。

  最后一点,无论多好的减肥方法都需要减肥者持之以恒的毅力来配合。

(四)六个坏习惯会让你存在亚健康

  对于真正健康的人来说,全世界都是很少的。而自身患有疾病的人也只有五分之一。其他的人基本都是在亚健康的状态,而这些有亚健康的男人,则就是自身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从而会出现一些不舒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若是你经常存在一些不舒适的情况,则就要警惕你的身体是否有亚健康了。其实这些亚健康,常常的是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造成的,最常见的就是下面的这六种:

  1、不要不吃早餐,其实随着自己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平时也是很忙的,很多上班族不喜欢吃早餐,则长期的有这样的习惯,就会产生一些胃部的疾病等等。

  2、睡眠要重视,其实现在有一半以上的人是缺乏睡眠的,如果你不能保证每天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则就会很容易有亚健康的。并且在这些睡眠不足的人中,大概有7%的人会有失眠的现象。

  3、经常的面对电脑,也许你因为工作的需要,也许你是在消磨你的时间,总是在电脑面前,其实对于自己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电脑不仅仅有辐射,经常的使用电脑,还可能会导致眼睛疲劳,和一些腰部疼痛的现象发生。

  4、缺乏锻炼,其实现在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在锻炼身体,而大概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没有动,这就会让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在亚健康,也会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等疾病。

  5、经常久坐,不愿意走动,尤其是在办公室上班的人,就是一旦坐下来,就不想动了,上厕所的时候,也不轻易的站起来,就憋着,其实这就会严重的影响自身的健康的。

  6、有病不求医,总是扛着,其实有很多的人都不会理会自身存在的一些小问题,并且这样就会延误就医,并且往往会错过了最佳的就医时间,从而小病就会慢慢的成为了大病。

  上述就是对于六个坏习惯会让你存在亚健康的介绍,这六个坏习惯,你存在吗?其实这都是导致身体亚健康的罪魁祸首,对于亚健康,建议大家要引起重视,往往会由于这些亚健康转变成小病,然后慢慢的成为大病,那也就无法弥补了。

(五)·六个坏习惯会让女人减寿

  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运动是保持女人健康的最基本要素,下面这六个坏习惯,不但损害你的健康,更可能会让你减寿哦!

  反复减肥

  女人减肥就跟吃饭一样平常,但是有的女人减肥完了却没保持住造成反弹,然而陷入减肥反弹减肥的恶性循环。过去医学界曾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虽然经过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

  危害:医学界过去曾经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但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

  近来华盛顿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多次反复减肥会使人体长期免疫力下降。尽管尚未找出具体原因,但研究人员发现反复减肥会降低细胞活力和对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细胞的能力。

上一篇:五脏保健操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主要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