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温多少度算高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8:17

一)宝宝体温多少度算高烧

  宝宝高烧是指体温超过39℃以上,叫做高烧,如果体温超过40℃,就叫做超高热。这种情况不能一直给予物理降温,而应该给予口服退热药物了。因为若持续高热不退,由于年龄比较小,大脑皮层兴奋性比较高,持续处理于高热状态,容易导致大脑皮层异常放电,从而引起热惊厥。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退热药,宝宝可以吃的退热药,六个月以上可以口服布洛芬类退烧药,六个月以下两个月以上,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类退烧药。口服退热药之后可以同时辅助以物理降温,比如多喝温水、贴退热贴,温水擦拭身体,重点擦拭额头、颈部两侧、腋下、大腿根、腘窝、肘窝、大动脉走行的地方,也可进行泡澡。此外,还应该到医院化验血常规,明确导致高烧的原因,从而针对性给予药物治疗。

二)6岁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6岁儿童正常腋下温度是36-37℃。儿童测量体温时可选择测量额温、耳温、腋温或肛温,额温会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所以测量并不准确。6岁儿童年龄已较大,可以测量腋温,在测量前需擦干局部汗液,防止局部温度过高造成体温测量不准确。另外,测量体温时不能在刚睡醒、刚吃完饭或剧烈活动后进行测量,需要让儿童安静休息10分钟。测量腋窝温度时一般测量5分钟,然后读取数值,正常腋温是在36-37℃。

  如果体温37.3℃,可能有发烧,需要关注儿童是否有伴随症状,比如咽痛、咳嗽、咳痰、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必要时需要及时就诊,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并给予治疗。如果感觉6岁儿童不爱动、不爱进食,有不舒服感时要及时测量体温。

三)2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2个月宝宝体温与成人是相似的,正常的腋下温度应该在3637℃之间。测量体温的上下波动是与多种因素有关的,比如安静的情况下测量,可能体温会在正常低值,在凌晨测量体温可能也会在正常的低值。在活动以后或者是刚进食以后,或者是下午,可能测量体温是在正常的高值。所以有一个波动,但是全天的体温相差不会超过1℃,如果超过1℃,属于异常现象。另外,3个月以内的宝宝,由于产热和汗腺分泌都不够健全,随着包裹的多少、室温的高低,会上下波动比较大。包裹过多,体温会出现37℃以上,对于小婴儿需要加强护理,注意保暖以及注意散热,不要包裹太多,也不要受凉。

上一篇:七招

下一篇:吃辣椒好不好|吃辣椒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