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后多久可以饮酒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54

一)降压药后多久可以饮酒

  最好是等到降压药物,在体内代谢完毕再饮酒。但是服用降压药物是长期的过程,比如一天服用两次或一天服用一次的长效制剂,让药物在体内能够有平稳的药效而达到控制血压的目的。所以,这种情况下不要饮酒,饮酒可能会加重药物的不良反应。酒精到体内以后会使血管扩张,就会加重药物的不良反应,比如心动过速、头疼、低血压、潮红、眩晕、恶心,还有胃肠功能的紊乱,甚至会使外周组织水肿、咳嗽、肺水肿,血压过度降低也会导致脑和心肌的缺血。所以,降压药物在服用期间要禁止饮酒。

二)吃半个月降压药能停吗

  吃了半个月的降压药物不可以突然停药,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

  1、不能停用降压药:临床目前关于高血压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一般认为与长期精神紧张、过度肥胖、吸烟及遗传等因素有一定的相关性,而机体交感内分泌系统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过度激活,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发病机制。长期血压过高或血压控制不良容易导致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也是引起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多需长期服用降压药,调整血压。

  2、可以停用降压药:生活上作息规律,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多运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高血压病的发生风险,改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以在医师指导下,根据血压水平不断调整降压药物的剂量,甚至逐步停用降压药物。有个别情况服用降压药物之后可以停,如血压突然降得特别低,降低到高压100mmHg低压60mmHg左右的时候,可以停用降压药物来观察一段时间。还有就是发生了导致血压升高的一些严重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也需暂时停用降压药物。

三)降压药缬沙坦胶囊能和盐酸氨氯地平一起吃吗

  降压药物缬沙坦胶囊和氨氯地平可以一起吃,是完全不同种类的降压药。对于高血压患者一线降压药都可以选用,其中只有普利类和沙坦类的药物不建议联合使用,因为作用靶点类似,可能会有部分重复效应,所以不适合连用,但其他几类降压药可以互相联用。缬沙坦和氨氯地平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和钙拮抗剂的联用,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类搭配,所以对于单药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使用缬沙坦和氨氯地平联用是比较好的方案。

  降压药一线的降压药物分为以下几大类: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即各种普利,包括贝那普利、培哚普利等;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即各种沙坦,比如缬沙坦、坎地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即各种地平,如氨氯地平;

  4、β受体阻滞剂:如琥珀酸美托洛尔;

  5、利尿剂:如吲达帕胺、氢氯噻嗪等。

上一篇:做腹腔镜手术多少钱

下一篇:紧张会导致体温37.5吗